普华永道全球跨境服务中国主管合伙人来我校温州市“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交流合作

作者:胡英帆来源:金融贸易学院时间:2022-07-09 09:45:00

7月8日下午,普华永道全球跨境服务中国主管合伙人黄耀和一行4人来我校考察温州市“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就相互关心的话题充分交流,并在多个领域寻求合作意向。

微信图片_20220710095238.jpg

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温州市“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谢健向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温州市“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定位。他表示,研究中心与普华永道可以在企业案例资源方面进行合作,充分依托温商院师资团队的研究能力,对普华永道经典案例进行归纳总结、推广。我校金融贸易学院院长、温州市“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汪占熬表示,金贸学院专业设置与普华永道业务类型高度吻合,双方可以在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建设、数字贸易人才培养、大型讲座、案例库建设方面进行合作。

黄耀和介绍了普华永道的业务转型情况,目前主要协助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与融资,重点关注“一带一路”中国企业及外国企业的双向投融资业务。此外,普华永道还与浙江省商务厅开展合作,协助浙江省民营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助力民企国际化,以及解决二代传承问题、培育独角兽企业等。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温州市“一带一路”工作取得的成就,希望借助高校和普华永道在“一带一路”沿线布局的跨境服务资源,让更多的温州企业在国际化、数字贸易、数字化运营方面实现更大的突破。

三方在助力温州市“一带一路”建设、温州企业国际化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普华永道还与我校金贸学院商定了下一步相关合作事宜。

温州市“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由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中共温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商务局和温州商学院共建。这是我校继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温州市“两个健康”研究院之后,又一个校地共建科研机构,致力于助推我市高水平打造对外开放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