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e米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入选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22-06-20 11:04:22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发布《关于遴选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的公告》。在全国申报的4500支队伍中,我校e米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入选全国1000支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微信图片_20220620111229.png

我校e米阳光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次年组建e米阳光志愿者服务队,致力于呵护侨眷型留守儿童。今年5月申请成立瓯海区一米阳光志愿者服务中心民非组织,现有2名专职理事长、103名常驻志愿者、2000余名兼职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20620165855.jpg

该服务中心针对侨眷型留守儿童面临的心理、学习等问题,联合区教育局、妇联、团区委,遴选学校设立e米阳光志愿服务站及联络点,建立心理咨询室活动室,开展各类兴趣类课程百余场,实现从中心到站、点三级联动的志愿服务链条,通过红色教育、心理教育等方式,推动侨眷留守儿童素质教育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20165649.jpg

目前,该服务中心已将公益模式升级为2.0版,打造瓯海区丽岙街道五社村e米阳光志愿者活动基地,结合互联网技术打造“云帮扶”,实现全方位、立体式、精准化帮扶。今年6月开展七彩少儿课堂暑期社会实践,助力双减,丰富孩子们课余生活,同时也让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在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