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艺学院六名师生获龙湾区“状元杨梅节宣传大使”称号

作者:徐心禾/文来源: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时间:2022-06-20 09:47:07

由龙湾区政府、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指导、龙湾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部门承办的“鱼”你共享·“梅”好时光——第四届王鱼杨梅节之“味蕾在唱歌”抖音大赛。我校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白林淼等师生在此次抖音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王鱼杨梅宣传大使”的称号。

图片1.png

此次抖音大赛以来,我校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的白林淼、余敏、刘莉菲等30余位师生进入龙湾区状元街道,摘杨梅、品王鱼,用镜头记录下大学生与龙湾状元王鱼以及大岙溪杨梅的互动时刻。

据悉,“王鱼”是龙湾状元人对一种鲶鱼的俗称。每年三至六月是状元“王鱼季”。这段时间,王鱼正好从东海洄游至瓯江口一带,而产卵前的王鱼肉质更是肥美鲜嫩,很多老温州美食家每年都会特地赶到状元一品王鱼之鲜。

龙湾区是温州市首个“中国杨梅之乡”,状元街道是龙湾杨梅的主要产区,尤其是状元的大岙溪村,更是独占鳌头。“大岙溪杨梅” 有百年历史,是龙湾首枚取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的杨梅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