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包动车厢送毕业生返乡 每人定制“出站文牒”

作者:潘虹希/文 陈博文/摄来源:党群工作部时间:2022-06-13 15:45:00

“我们毕业啦,温州再见!”6月13日上午,温州动车南站,我校一批毕业生穿过绿色通道,在站台举行简短的师生告别仪式后,统一乘坐校方预订的两节动车集体返乡,吸引不少旅客驻足观看。

微信图片_20220615102408.jpg

10:46分,由温州南始发前往合肥的G7662次动车缓缓启动,望着站台上挥手告别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不少毕业生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这难忘瞬间。湖州籍毕业生谢鑫怡说,离校返乡之际,她被统一订票、专车派送、开设绿色通道等各种暖心服务感动得想哭。

微信图片_20220614161222.jpg

当天一大早,谢鑫怡收拾好两个大行李箱,出了寝室,直接坐上校园摆渡车来到校门口,与140来名毕业生分乘4辆大巴前往动车站。临行前,她和同学们还收到了人手一份的特制“出站文牒”。

微信图片_20220614161217.jpg

据温州动车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为毕业生统一预订的动车票属于学生优惠价,为省却学生出站时需出示毕业证书的麻烦,特地向上级铁路部门申请,由校方出具一份证明,沿线站点即准予放行。

微信图片_20220614161225.jpg

聚散皆是缘,离别总关情。我校为这份证明精心设计了“出站文牒”,并附上母校赠言,作为毕业生的一份特别礼物。

微信图片_20220614161254.jpg

从寝室到动车站台,看到谢鑫怡拖着两个大行李箱,一路上有志愿者和随行老师分别帮忙提取行李箱,这让谢鑫怡感到特别温暖。她说,母校为毕业生切实解决了出行需求,她和同学们可以集中精力处理毕业相关事项,志愿者和老师一路相送,父母也非常放心。

微信图片_20220614161234.jpg

志愿者卢俊玮是温商院大三学生。他说,大一的时候,是学长学姐将他们这些新生迎进校园;大二的时候,他作为学长将大一新生迎进校园;如今他将学长学姐们送上远行的动车。等到大四的时候,将有一批学弟学妹前来送行,温商院因为这个传统一直充满着活力。

微信图片_20220614161257.jpg

11:24分,由温州南始发前往上海虹桥的G7334次动车启动,另一批毕业生纷纷踏上返乡旅程,站台上再现温馨一幕。每个毕业生佩戴口罩,相互帮忙安放行李,文明落座,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20614161300.jpg

据悉,我校2022届毕业生共有4000余名,分布在全国各地。这次包乘两节动车厢的毕业生,主要前往台州、绍兴、宁波、杭州、嘉兴等地。途中,一些毕业生纷纷晒出朋友圈,感谢临别之际母校提供的“最优服务学生”暖心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