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艺学院李柳君老师导演的《告别核桃》入围第四届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创投单元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时间:2022-06-14 14:44:27

近日,第四届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公布入围影片名单,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李柳君老师率领的XR-LAB网新团队作品《告别核桃》入围第四届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创投单元。

微信图片_20220614144837.jpg

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由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协会主办,该协会是经香港政府批准注册成立的专业性、非政府组织。举办这一电影节旨在通过电影展映、电影专业论坛、颁奖礼等形式推介和发掘全球范围内优秀青年电影人才,为青年电影人提供国际交流、学习、合作与展示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614144824.jpg

作品介绍

《告别核桃》讲述的是一个身处贫困山区的小女孩,由于母亲病重,为了生存背上一筐满满的核桃,踏上走出大山售卖核桃之旅。

第一次坐火车的他们非常紧张,在火车停靠时下车卖核桃。车上一位带着宠物猫的记者,目睹了女孩卖核桃时的窘迫,为她伸出援手。记者的善举让小女孩热泪盈眶。列车向黄昏驶去,记者望着小女孩和弟弟的背影,拿起相机,记录下了这珍贵的一刻……

影片凭借极具创新的技术和充满想象力的视觉呈现,先后获得过惠普 VR 开发大赛 优秀作品、第二届华为 VR 应用大赛 入围优秀作品奖、中国虚拟现实大赛三等奖、首届华为VR应用大赛 高校组最佳设计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