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迎端午主题活动

作者:陈晓/文来源:管理学院时间:2022-06-04 10:05:00

用气球手工打造“龙舟”,做香囊、包粽子、烹饪八大菜,还有“蛋王”pk赛等游戏环节……端午当天,管理学院主办了一场其乐融融的欢度端午活动,师生品味佳肴,畅叙未来,校园里充满着浓浓的人间烟火气。

微信图片_20220606100802.jpg

清晨伊始,师生就在文博苑里开始忙碌起来。洗菜,做饭,烹饪,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一条金光灿灿的“龙舟”,形态逼真,龙头气宇轩昂,寄托着师生对时光不弃的美好祝愿。一位同学情不自禁,在大厅里唱起了一首首甜美的歌,给人一种家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220606101125.jpg

这厢开始包粽子,师生拿粽叶、填糯米、压紧、封口、扎捆,互相交流学习。片刻,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变成了玲珑可爱、各具特色的诱人粽子。那厢,师生一起做香囊,有模有样地把彩绳、针线、挂件配饰缝合在一起,一个个小巧玲珑、图案精美的香囊令人叫绝。

微信图片_20220606100820.jpg

中午时分,“八大菜”端了上来——红烧大虾色泽艳丽、酸菜鱼鲜嫩多汁、毛血旺麻辣鲜香、菠萝古老肉酸甜可口、扬州炒饭香飘十里、佛跳墙风味独特、肥西老母鸡汤滋养补身、龙井虾仁软嫩爽滑。举杯相庆之前,学生事务部负责人致辞,勉励大家加强沟通,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在温商院实现人人出彩。

微信图片_20220606101117.jpg

随后,师生还举行了一场以“共建美好校园”为主题的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共话成长成才,共谋创建“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品牌。

微信图片_20220606101200.jpg

每逢佳节,师生欢聚一堂,相互祝福,共话当下与未来,这是温商院的一个传统。一枚枚粽子,以祝福为叶,以关心为米,以叮咛做陷,用牵挂缠绕,愿我们都可以品出生命的美好,收获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