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开展全英文参与式课堂教学设计培训

作者:潘虹希/文 王晨阳 龙楚函/摄来源:党群工作部时间:2022-05-21 14:43:07

5月20日下午,国际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参与式课堂教学设计培训活动,校领导谢健、李益明、唐若、吕文威到现场观摩。

2022.5.20  国际学院参与式教学课堂教学培训王晨阳摄- (9 - 21).jpg

整个课堂以小组为单位,全英文交流,采用成员间讨论形式开展教学培训。专职外教Lida作为主讲教师,抛出“现代课程和传统课程区别”这一命题,要求各小组老师以大学生视角,在单人、双人、多人三种不同情境下进行交流与探讨。课堂中 ,Lida根据出现的各种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

国际学院参与式课堂教学设计培训 龙楚函 摄5.JPG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借助亲身体验感受学生在新授课环境下的学习氛围。大家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对“以学生为中心”的参与式课堂教学设计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既让教师和学生交流更为顺畅,也能让学生更好地掌握和运用已学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521165718.png

校长助理、国际学院院长吕文威表示,教学设计是开展教学活动的前提和基础,为实施课堂有效教学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的依据。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学院教师进一步提升以“小组合作学习”为目标的教学设计能力。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和依托,邀请全校教师观摩,通过互动式交流研讨提升广大教师“以学生为中心”的参与式授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