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和谐心理·幸福温商”心理护航活动

作者:李昕悦 潘虹希/文 朱思怡 夏一铭/摄来源:党群工作部时间:2022-03-26 08:30:00

3月25日下午,我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和谐心理·幸福温商”心理护航活动启动仪式,成立温商院心理督导师专家库、“疫路有理”防疫心理服务队,为全校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校长助理胡江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330083442.jpg

仪式上,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陈策等7位心理督导师接过学校颁发的聘书。学生事务部负责人对本次活动暨接下来的“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做了具体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330083428.jpg

胡江在致辞中表示,我校一直重视师生心理健康,并将其作为创建“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品牌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寄语全校同学要保持平和、理性、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努力提升心理素养,平时要做到主动帮助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更好地适应疫情常态防控下的学习与生活。他要求从事心理教育工作的老师要多向专家请教,希望“疫路有理”防疫心理服务队能够全方位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共同为学校的健康发展、平安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330083814.jpg

会上,心理督导师、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卫生教研室主任郭晗峰开设《大学生情绪调试与压力管理》讲座,告诫大学生要正确处理自身与他人、自身与自身的关系,勇敢面对挫折,保持谦卑,学会悦纳自己、爱护自己。

微信图片_20220330083419.jpg

据悉,接下来我校将结合“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开设33项心理护航内容,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心理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