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副校长唐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创业型人才,为创建“世界的温州”发力!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党群工作部时间:2022-02-26 16:55:33

“作为高校代表参加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现场聆听刘小涛书记的报告,非常激动,也很自豪。”2月25日,市党代表、我校副校长唐若表示,她跟随刘小涛书记的报告,一起回顾了温州五年来的变化,这是跨越的五年、激励的五年,同时是温州高等教育高速发展的五年,也是温州商学院快速发展的五年。

微信图片_20220226165633.jpg

唐若说,我校从2016年成功转设后,在校生规模从8000余人发展到16000来名,学校软硬件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刘小涛书记的报告中还大篇幅谋划未来,提出紧扣时代命题、续写创新史,令人深感振奋。其中,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世界的温州”,重燃创业创新激情。听到这里,她感到很激动。

微信图片_20220226165652.jpg

“经济要发展,教育要先行。”唐若认为,我校以“培育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业型人才”为育人目标,这与刘小涛书记报告中对温州未来的谋划定位不谋而合,更加坚定了我校为党育才,为温州城市振兴精准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决心。学校将坚持创建“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品牌,为学生创造最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激励温商院学子不断提升自我,助力赴海外深造,学成归国扎根瓯越大地。

在代表团讨论中,唐若还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政府部门加大瓯海茶山高教园区建设投入,营造更加适合年轻人生活、工作、学习的综合社区,以及产业园区和创业平台,吸引更多毕业生走出校门留在温州就业创业。此外,她还呼吁政府部门引领社会各界以更加开放的胸怀,营造更加和谐的就业环境,破除招聘过程中“第一学历”的限制,不拘一格选人才,从“得人才者得天下”转变为“得年轻人者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