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夕,校领导分头夜访返校师生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党群工作部时间:2022-02-21 11:14:02

2月20日晚,校领导周湘浙、谢健、李益明、赵心泽、唐若和胡江带领各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冒着寒风分头深入各书院学生寝室和教师公寓,看望从外地返校的部分师生,送上寒冬里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221111347.jpg

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一行首先来到罗山书院学生寝室,嘘寒问暖,聊寝室文化、海归创业,其乐融融。

寒假期间,我校管理学院一名同学腿部意外受伤,返校时尚未痊愈,绷带厚缠在脚踝处。周湘浙仔细询问伤情,嘱咐平时运动要注意安全,并提醒其他同学要互帮互助互爱,让寝室生活更富有人情味。

周湘浙很关心学生的寝室文明建设,在开学前夕召开的全体教职工大会上,他要求新学期要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其中第一项内容就是文明寝室。他叮嘱学生,平时要养成整理寝室内务习惯,争取做到卫生无死角,打造整洁明亮的满分寝室,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

微信图片_20220221111134.jpg

夜访中,金融贸易学院一名同学表示,打算出国深造后回国创业。周湘浙频频点头予以赞赏,他说,我校始终坚持走创业教育特色办学路子,海归创业是其中一大亮点,希望同学们如校训所言“砥志砺行,与时竞进”,在学习中步步高升,将来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在超豪书院教师公寓,周湘浙刚进入大楼,觉得“家”的氛围不够浓郁,马上叮嘱相关负责人尽快添置一些书画、改进沙发尺寸、加强安全防范措施,让老师们住得更舒适更安心更有归属感。得知一些新老师来自省外,他悉心询问是否适应学校生活,鼓励大家有困难要及时反映,把温州商学院当成自己的家。

微信图片_20220221111147.jpg

当晚,校领导还相继走访了文博书院、水心书院、超豪书院、德涵书院及其他教师公寓。一句贴心问候、一声温馨提醒,让刚返校不久的师生很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新学期将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学习和工作,为决战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