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级创业管理实验班学期运行情况汇报会

作者:管理学院来源:管理学院时间:2021-12-31 14:23:12

备受瞩目的“创业管理实验班”已运行一个学期,究竟取得了哪些教学成果与经验?12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级创业管理实验班学期运行情况汇报会,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强调,教学团队要以科研精神潜心办班,及时提炼人才培养体系和模式改革亮点,进一步完善创业教育工作体系和平台建设,为明年该专业正式招生打下扎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1231142606.jpg

创业管理实验班是我校创建“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品牌的重要举措和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突破,旨在通过分类培养、分层教学,进一步深化教学模式改革,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最优服务和最适合平台。自开班以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管理学院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根据生源特点与需求,采取多种形式实施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培养,让学生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大学生活,不一般的学习氛围。

周湘浙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指出,开展创业教育离不开创新思维,创业管理实验班要突破原有学科逻辑,并正确把握与行动逻辑、实用逻辑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改革课堂模式,加强实践教育,强化“做中学和学中做”,探索出一条符合学校实际的、崭新的人才培养特色路径。

微信图片_20211231142617.jpg

周湘浙强调,创业管理实验班要采取家校深度合作、校内外导师强强联合,以及教学团队各施其能、各尽所长的个性化培养方式,跟踪评估学生成长进步情况,对比研究学生的潜能变化,定期研判班级学习情况,制定下步培养计划,做到教学相长,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数字经济时代创业者、有梦想的家族企业接班人、具有全球视野的职业经理人。

微信图片_20211231142632.jpg

我校2021级创业管理实验班共有23名学生,采取小班制学习、导师制管理,从大一新生中遴选招收,转入管理学院单独编班,父母以经商为主。开班以来,学生创业兴趣浓厚,积极参加辩论赛、棒球队、礼仪队等各项活动,锻炼各项能力,参观了青山控股、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工程第1标段等企业和项目现场,深入了解企业运行等情况。

来自温州的陈成说,他很喜欢校外实践课程,尤其是结合《创业心理学》理论开展模拟商业谈判,感悟很深。来自嘉兴的王璐同学说,她在实验班学习最大的收获是,深刻体会到父母创业的不容易,并初步懂得了一些企业管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