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管敏安 吴卓逸 许舒晴/文来源:党群工作部时间:2021-12-01 08:25:00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30日下午,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来到我校,向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主持召开温商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校领导谢健、李益明、唐若、胡江,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2082629.jpg

陈作荣从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三个维度,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从重点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新论断、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新凝练、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新概括、党的初心使命的新内涵、推动共同富裕的新部署、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动员等八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六中全会的思想内涵。

微信图片_20211202082704.jpg

陈作荣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必将永载史册,务必学深悟透。全会决议着眼未来,作出事关党和国家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的战略决策,必将指引我们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我们要深刻把握全会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与战略意义,同心向党,接续奋斗,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凝聚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202083009.jpg

陈作荣还结合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对我校发展与广大师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二要坚持特色办学,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三要坚持校地共赢,做好地方发展的积极推动者;四要坚持优良校风,争做严谨治学的模范力行者。最后,他寄语温商院广大师生,要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211202083131.jpg

宣讲会前,陈作荣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国际化办学特色点、“品读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书展和南校区全貌。

微信图片_20211202082648.jpg

周湘浙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政协陈作荣主席的报告系统阐述、深刻解读全会精神,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结合事例密切联系实际,立意深远、视野宏大、催人奋进。接下来,学校要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与陈作荣主席的重要指导,结合学校实际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02082742.jpg

随后,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周湘浙指出,全会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全会决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周湘浙强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师生要按照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要求,结合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做到支部书记率先学、原原本本学、讨论交流学、创新方法学,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伟大意义,认真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精神,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全会精神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