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省“等级平安校园”检查考评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党群工作部时间:2021-11-30 11:05:13

11月29日,以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坚教授为组长的浙江省“等级平安校园”考核工作组一行8人,来我校进行等级平安校园检查考评。校领导周湘浙、谢健、李益明、唐若、胡江,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考评汇报会、反馈会。

微信图片_20211130110113.jpg

汇报会上,周湘浙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平安是教育的底线,“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是学校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温州商学院由独立学院成功转设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以来,始终把平安工作摆在第一位,尤其注重抓好日常的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化解工作,不断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确保学校总体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11130110102.jpg

胡江从组织领导体系、校园防控体系、校园预警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安全保障措施、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成效亮点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的“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30110302.jpg


微信图片_20211130110209.jpg


微信图片_20211201090138.jpg


微信图片_20211130110133.jpg


微信图片_20211130110226.jpg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组前往我校南北校区,实地查看门卫室、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消监控室、校内道路等重点部位和场所,模拟演练突发事件处置,详细查阅“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台账,并进行问卷调查,对学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微信图片_20211130110237.jpg

在下午召开的反馈会上,朱坚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考评意见,认为学校在“等级平安校园建设”中有5个特色及亮点:一是组织领导有力,学校把平安工作作为四大发展战略谋划部署,坚持全过程平安育人理念,成效显著;二是迎评氛围浓厚,师生对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知晓率高、参与率高;三是安全制度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全面修订完善,责任落实到位;四是安全保障到位,智慧校园安全指挥体系在全省高校处于领先水平;五是特色亮点鲜明,学生社团反诈宣传、安全教育列入学分、200多名退伍学生参与维护校园安全等做法属省内高校的学习样板。同时,他也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关整改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130110249.jpg

周湘浙对专家组科学高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反馈的考评意见内容详实、精准,对我校进一步加强“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具有指导意义,所有意见“照单全收”,尽快整改到位。学校将以这次申评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建立长效机制,层层压实安全稳定责任制,以更高的标准建设校园防控体系和技防设备设施,以灵活务实的态度持续深入推进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