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校学生会来源:学生事务部时间:2021-11-22 14:46:39

11月21日,温州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北校区1号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胡江、温州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陈倩倩、党群工作部部长周文俊、学生事务部部长励荣杰、校团委书记胡金林、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洪愉豪、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各学生代表团以及在温10所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共计280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11122144940.jpg

胡江寄语全校各级学生会要充分发挥引领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同学爱校荣校、服务同学成长进步、促进同学养成优良学风、维护同学正当权益等重要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民办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同时,他对学生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作为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体系的组成部分,学生会必须突出政治性,增强先进性和群众性,要毫不动摇地在思想上向党看齐,在行动上跟党奋进,在情感上与党同心,在工作安排上必须与学校的决策部署和团委的指导要求保持一致,勇于担当作为,勤于履职。

二是要培育高尚品德,锻造奋进之心。当前学校正在大力开展三风建设、平安校园建设以及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全校学生组织要积极引导同学们参与进来,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平安发展理念,争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努力成为敢闯会创、有责任担当,具有温商特质的新时代大学生。

三是要持续深化改革,塑造清新之形。学生会的重要职能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广大学生干部和代表要坚持面向全体同学开展工作,坚持走到同学身边、走进同学心里。学生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完善评价监督机制,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加强民主监督力度,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净、清新阳光的学生会新形象。

微信图片_20211122145003.jpg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洪愉豪代表温州商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去年一年我校学生会开展的各项工作,报告还对未来一年学生会的工作作了说明,号召广大学生要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我校打造最优服务学生的大学和创业型大学建设,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122145019.jpg

会议审议通过温州商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及主席团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温州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会议选举姜欢洋等24位同学作为我校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微信图片_20211122144927.jpg

在本次大会中,提案工作组共收到267份提案,经梳理整合共有70份涉及到公共服务、后勤管理、教学管理等方面问题。这些问题都是同学们平时关注的热点,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对于学校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案工作为学生参与建设更优质校园提供了有效途径,对促进学校决策民主化,激发学生主人翁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1122145026.jpg

会上,全体代表还集体学习了《关于发起争做“有正气、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清新阳光的学生干部队伍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