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第二期金融综合学科改革共建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赵雪梦/文来源:金融贸易学院时间:2021-11-18 14:20:00

为贯彻教育部产教研深度融合战略部署,落地温州市人才兴市工作导向,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满足温州金融业急需的综合性人才和温州区域经济创新转型发展所需的高素质人才,11月17日,温州金融综合学科改革共建班(二期)开班。

微信图片_20211119143644.jpg

温州金融综合学科改革共建班由温州市金融办牵头,温州商学院和温州长三角金融人才服务中心以及在温各大金融机构共同实施培育。一方面,它充分利用各类教学资源,提升课堂教学与社会就业的融合度;另一方面,它充分挖掘温州金融行业资源,扩展学生实践教育机会的广度,以达成实践理性及科学理性两个方面“知行合一”、实践教学“走出去”与金融资源“请进来”双循环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20211118-19b0c47bb3283d8ae4dac0696b4baec.jpg

第二期共建班共有25家金融机构参与,按需培养储备金融后备人才,定向提供工作机会与就业资源。其中,银行16家(农行、建行、中信、招商、平安、民生、浙商、华夏、浦发、宁波、福建海峡、民商、温州、台州、泰隆、民泰)、证券公司6家(招商证券、西南证券、国信证券、东方证券、国金证券、华安证券)、期货公司2家(中大期货、华联期货)、保险公司1家(中国人寿)。本期共153位学生报名参加。

DSC_0060.JPG

开班仪式上,参加共建班的25家金融机构对各自的薪资情况、员工培养方案,工作福利作相关介绍。共建班导师黄翔导师解读共建班二期设立目标、培养模式、合作机构、考核方式等内容;共建班学生代表张莉莉分享了自己在金融共建班的学习体会;仪式上,还举行金贸学院首届零花钱比赛颁奖仪式。

4d242a39b0ae1dba71f1246be7f4d4b.jpg

开班仪式后,金贸学院后续还安排金融学专业产教融合研讨会和共建班金融机构学生面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