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安全教育周”暨校园文明督查行动启动

作者:周昕/文来源:学生事务部时间:2021-11-02 11:10:00

11月1日晚,我校“安全教育周”暨校园文明督查行动启动仪式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胡江强调,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考评进入倒计时关键时期,全体师生应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多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8O4A2092.jpg

茶山派出所民警刘昱洲,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和安全工作负责人以及学生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8O4A2066.jpg

会上,行政事务部(保卫处)负责人传达“平安浙江”、“平安校园”等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针对近期校园安全态势、特点及防范措施做了通报和交流。通过多个典型案例分析了我校安全形势的严峻和复杂,深入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倡导同学们要全员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积极参与学校各类安全宣传及演习活动,遵守校园交通规则,熟记辅导员、班主任及校园报警电话。

8O4A2079.jpg

学生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就“安全教育周”相关活动以及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工作的相关事宜作汇报和部署。

DSC_0071.JPG

会上,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为校文明督察队授旗,并表彰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工作者。

8O4A2100.jpg

胡江强调,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扩大,近期校园各类安全事故频发,校内各单位需进一步提升综合安全工作水平,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他要求全校师生:要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要进一步重视校园安全责任,明确职责注重落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主动参与校园安全建设,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宣传员,共同维护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