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

作者:李昕悦/文 陈博文 黄箴言/摄来源:党群工作部时间:2021-09-30 11:11:56

9月29日下午,我校举行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强调,青年教师发展是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校院两级要同步构建发展体系,通过营造良好环境、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师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30112820.jpg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围绕新学期以来的培训学习收获、体会畅所欲言,并就学校近期出台的教师发展系列政策,以及下步如何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队伍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930151205.jpg

全面实施青年教师能力培养计划,是今年我校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目前,学校已出台一系列促进教师发展的举措,包括专门成立教师发展中心、制定《新入职教师能力培养实施方案》《青年教师能力培养工作计划》、改进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鼓励青年教师继续深造等,旨在为教师能力水平的提升创造良好条件,为创建全国标杆式民办大学打造优秀师资队伍。

微信图片_20210930112827.jpg

座谈会上,周湘浙认真倾听,不时记笔记、插话互动。他指出,我校作为一所教学应用型大学,教学本身就是学术,优秀的教案也可作为“代表性成果”。青年教师要努力把科研成果体现在教学上,学校在教师职称评聘方面将更加注重教学成果。

周湘浙强调,青年教师经过各类培训与实践持续更新知识储备,不断拓宽视野,从而提升综合素质,这是一个长期过程。他殷殷叮嘱,成功者必须充满理想,让梦想变成现实需要一个目标,再付诸时间和行动。青年教师在成长道路上需要保持高度的个人自觉,时刻自我反思,激发使命感、紧迫感与责任感,做到教学相长,尽快缩短与名师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