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创业管理”实验班选拔圆满落幕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党群工作部时间:2021-09-29 08:30:00

9月28日,我校2021级“创业管理”实验班进行了面试答辩。王璐等27人从40多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2021级“创业管理”实验班学生,实验班定于国庆假期正式开班。

微信图片_20210929084244.jpg

“创业管理” 实验班是学校建设创业型大学的重要举措,今年从大一新生中遴选招收,转入管理学院单独编班,执行创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该专业的使命是培养数字经济时代的创业者、有梦想的家族企业的接班人、全球视野的职业经理人。

新学期开始,学校通过发布招生简章,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自愿提交申请,然后组织统一遴选,主要评估学生的竞争意识、创业心理、创业特质、创业潜能与创业能力,再确定进入面试环节的名单。

这个实验班的“门槛”比较高,报名者要具备若干必要条件,比如要把创业创富作为职业目标并愿意为之付出持续艰苦的努力、有较强的抗压能力,以及致力于成为家族企业接班人者优先等。

微信图片_20210929084250.jpg

本着“宁专勿多”的原则,“创业管理” 实验班招生人数不超过30人,采取小班制、导师制管理,学校将为每位学生配备校内外导师。其中,师资力量一半来自实务界,包括创业者、投资者、管理者,以及来自机关企事业的专家学者等。

该实验班有一个鲜明的特色,即实行一人一方案,实施个性化创业人才培养。同时,坚持行动和实践导向,其中实践课程占据培养计划一半左右,包括案例研讨、参观学习、创业模拟、创业竞赛、项目孵化等。班级配备专职班主任、辅导员各1人,以及校内导师若干名,负责学生培养的日常事务管理及相关协调工作。

该实验班标准学制为4年,弹性学制3~8年。学生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习任务后准予毕业,颁发工商管理(创业管理方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