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10厘米宽度做出10公里深度”——新生创业启蒙讲座上,校友任文东金句频出

作者:李昕悦/文来源:党群工作部时间:2021-09-18 15:10:00

“创业并非狭义上的开店赚钱,而是用创业心态度过大学生涯。规划目标,扎实专业,成为某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才能接触更多优秀的人”

微信图片_20210922151623.jpg

9月18日上午,我校举行新生始业教育创业启蒙专题讲座,校友任文东受邀做了一场以《创业心态成就更优秀的自己》为题的演讲,面对台下学弟学妹激情澎湃,金句频出。讲座主会场设在1号楼报告厅,学术报告厅、国际报告厅以及各班级分会场同步直播,全校5600多名新生一起聆听校友分享创业故事及心得体会,校团委书记胡金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22151629.jpg

任文东是温商院2012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现任学校创业校友联谊会秘书长、中国新消费品牌服务机构——食集味超级孵化器创始合伙人,有着10年小餐饮连锁品牌孵化投资行业经验,在浙江、福建以及东南亚等地累计开设门店超过1000家,擅长团队建设、招商营销落地,主讲总裁班课程《餐饮新营销之六脉神剑》,曾远赴日本餐饮连锁体系化研学,回国后创下2年实现单品类营收过亿元的业绩。

微信图片_20210922151653.jpg

在演讲中,任文东回顾了自己在母校接受创业教育的难忘故事,并结合自己十年创业历程,分享了精彩的创业心得体会。他告诉台下的学弟学妹,在大学期间要规划好人生目标,扎实专业,不断拓展认知边界,未来才能成为某专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从而成就更优秀的自己,为母校争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10922151659.jpg

“再小的个体,也是一个品牌”,任文东叮嘱学弟学妹,在大学期间要把自己当做一个品牌来打造,“选十厘米的宽度,做出十公里的深度”。同时,要秉承“敢为人先,敢闯会创”的温商院创业精神,尝试接触各类新鲜事物,不断增加经验值,以差异化定位提升魅力值,多元化学习丰富个人价值。最后,他还为学弟学妹们推荐了一些创业必读书目。

微信图片_20210922151707.jpg

秋季开学之初举办新生始业教育创业启蒙专题讲座,这是温商院的一个传统,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业梦想,培养更多创新创业型人才。作为一所创业型大学,温商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业教育,建校以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敢闯会闯的新商科人才,被媒体称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创业梦想萌发地、创业精神传承地和创业实战演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