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志砺行 强国有我!我校拉开2021级新生军训帷幕

作者:楼尹宛/文 徐中正 罗欣怡/摄来源:党群工作部时间:2021-09-22 14:43:42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课,也是大学生活的最初体验。9月22日上午9时,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在德涵操场举行开营仪式,副校长李益明、唐若,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校长助理胡江主持开营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922144804.jpg

骄阳似火,4853名莘莘学子身着迷彩服、军训帽集结操场,一个个稚嫩的面孔上混杂着热情的汗水,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与之相随的还有126名学生军训教官,他们军姿挺拔,手持队旗站在队伍的最前排,带领学弟学妹们即将开启为期9天的军训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922144942.jpg

军训期间,2021级全体新生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卫生救护与防范知识教育、队列基本动作操练、拳术教学等,军训结束时将进行汇报表演,接受教官和学校的检阅。

微信图片_20210922145329.jpg

军训开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整齐列队,高唱国歌,怀着崇高的敬意行注目礼。

李益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首先向承担今年军训教官职责的学校国防青年先锋营军事训练队的学生教官表示感谢,并向全体参训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

微信图片_20210922144907.jpg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李益明指出,军训是每一个大学生砥砺品格、磨练意志的必要途径,每位同学应当以人民解放军为榜样,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意志参加军训。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确保军训过程安全有序;二是树立“最优服务”意识,确保同学们全力参训,后顾无忧;三是树立“勇于吃苦”意识,做到坚决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在军训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和精神品质,胜利完成军训任务。

由于疫情等原因,今年承担军训教官工作的是学校国防青年先锋营军事训练队的学生,这是一支经受过严格军事训练的退役军人组成的队伍,他们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全力以赴投身今年新生军训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22144931.jpg

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的金融贸易学院18级金融本4班学生林立凡,作为军训教官代表在台上发言时表示,军训可以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他将和所有教官一起,帮助学弟学妹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同学们的榜样。

据悉,为了这次新生军训,这些学生教官已经按照部队要求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训,各个排都有不同的训练指标,没有人喊过苦,叫过累。

微信图片_20210922144923.jpg

21级新生代表李南林在发言中表示,军训固然饱含着艰辛与苦累,但严格的训练将会规范所有新生的行为,军训将见证我们的成长。他代表所有新生承诺,一定会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再苦再累不掉队”,圆满完成每一项任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呈现新一届学生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922144852.jpg

开营仪式上,教官们还为全体师生展示了过硬的军事素养。他们踏着激扬的节奏,意气风发地从主席台走过,英姿飒爽,气宇轩昂,挺拔的英姿、整齐有力的步伐、响彻天际的口号、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赢得新生们的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922144816.jpg

仪式最后,唐若副校长为新生军训团授旗,新生军训团团长林立凡接过旗帜高高挥舞,红色的旗帜与所有新生的脸庞交相辉映。他们将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为这段青葱岁月,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把最热血的青春留在校园。

微信图片_20210922144947.jpg

开营仪式结束后,温商院所有新生将投入为期九天的紧张军训中,他们将与教官一起经历各种考验和磨练,用丰硕的军训成果为大学生活开启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