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新教师能力培养开班仪式

作者:戴晗琦/文 陈博文 黄箴言/摄来源:党政事务部时间:2021-09-16 09:20:39

9月15日下午,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新教师能力培养开班仪式,校领导周湘浙、谢健、李益明和赵心泽出席仪式,校教师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和近一年新入职的教职工参加仪式。副校长李益明主持开班仪式。

HW3A0395.jpg

开班仪式上,偌大的南校区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李益明率新教职工举行入职宣誓,集体诵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宣誓以身示范,用心教诲,明确师德底线,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

1.jpg

从去年9月至今,温商院新入职教职工,是办学史上引进师资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专任教师94人。为有效帮助年轻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岗位要求,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合格教师,充分发挥校内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学校为83名教师配备了导师进行“师徒结对”指导。

2021.9.15 新教师能力培养开班仪式  陈博文 (19).jpg

微信图片_20210916134513.jpg

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由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担任的校教师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分别为导师颁发聘书。68对师徒先后分组登台亮相,举行结对仪式。导师代表孙玉甫教授和青年教师代表张钠,先后表态发言。

2021.9.15 新教师能力培养开班仪式  陈博文.jpg

李益明希望各位导师在师德、教学、研究和考评方面做好传帮带,尽其所能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青年教师要谨听导师教诲,尽快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师徒结对,承载的是一份责任、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期盼,新老教师在结对过程中要做到教学相长,把温商院师德师风传递传承下去。

2021.9.15 新教师能力培养开班仪式  陈博文 (23).jpg

最后,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作动员讲话,他以拉家常的方式把学校办学历程娓娓道来,殷殷嘱托青年教师要与学校实现同步发展。温州商学院是我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产物,浙江省第一所由独立学院成功专设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随着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近3年在校生翻了一番,新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比例越来越大。为此,学校出台了《关于教师发展的若干意见》《青年教师发展支持计划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并成立教师发展中心,在制度和机构上保障师资培养工作的有效开展。

HW3A0382.jpg

周湘浙希望青年教师要深入了解校情,尽快熟悉校园环境、校园文化以及各项规章制度,领悟学校办学理念和特色,尽快适应新岗位、履行新使命。同时,鼓励他们注重自身发展,做到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创全国标杆型民办高校贡献青春力量。

新教师能力培养开班仪式结束后,接下来学校将通过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等方式,开展为期一年的系统性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