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校领导率队检查教学工作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党政事务部时间:2021-09-08 21:35:57

9月8日,温商院迎来新学期上课第一天。早上7点50分许,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校领导谢健、李益明和唐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学院检查教学工作。周湘浙强调,“三风”建设关乎学校高质量发展,务必从开学第一天抓起,通过反复抓、抓反复,以教风带动学风,以学风、教风促进校风,形成贯穿整个学期教学过程的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908213818.jpg

校领导一行分头来到金融贸易学院、管理学院、基础教学部、国际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师生到位情况、教学设备运行、教室环境卫生等情况。开学第一天,各教学楼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到位,师生情绪饱满热情。随后,校领导深入课堂,化身“同桌的你”,与师生们一起参与新学期第一堂课。

微信图片_20210908214200.jpg

在金融贸易学院,新入职的国际金融课程教师傅亨妮正在上第一堂课。周湘浙坐在最后一排,掏出笔记本认真听课。教室外面的走廊上,辅导员张欣然等三名老师佩戴口罩,挨个巡查课堂纪律情况,发现问题马上反馈给各班班主任,提醒做好监督整改。

微信图片_20210908213837.jpg

新教师的第一堂课,精神饱满、思路清晰,周湘浙频频点头,并在课后指出今后要注意加强课堂互动。随后,他意犹未尽,前往金融贸易学院蔡培培老师的课堂,与学生一起上国际结算模拟实训课。

“与校长同桌上课,有点紧张也很荣幸。”2019级国际金融专业学生薛旗轩说,他早就听说周校长很重视课堂纪律,没想到新学期开学第一堂课就领教了。

微信图片_20210908213939.jpg

听课结束后,周湘浙叮嘱金融贸易学院相关负责人,大学生创业教育是学校办学一大特色,要注重分类分层教学,持续提升教学服务保障能力。开学第一天上课就要清楚告知学生本课程的学习目标、进度安排、考核要求等,帮助学生更好更快地进入学习状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目前,学校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三风”建设要反复抓、抓反复,努力营造传承温商精神、全面成长成才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908213928.jpg

当天上午,校领导谢健、李益明和唐若在各学院检查教学工作后,同样深入课堂听课,并与任课教师探讨教学方式,嘱咐学生要做好预习、学习和复习,学好弄懂吃透会用。

微信图片_20210908213849.jpg

开学第一天开展教学检查工作,这是温商院长期坚持的一个惯例,既是学校齐抓教学、重视教学质量的体现,也是尊重教师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