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成岳冲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党政事务部时间:2021-08-28 15:00:50

8月28日上午,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周湘浙,以及校领导谢健、李益明、唐若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828150405.jpg

成岳冲一行先后来到我校食堂、医务室、学生公寓等处,仔细了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重点是开学前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师生返校期间的疫情防控预案。在学生公寓入口处,成岳冲特地询问一位辅导员,开学时学生返校需要办理哪些疫情防控手续。得知学校规定除假期在校师生员工外,其余返校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返校,他满意地点了点头。

微信图片_20210828150411.jpg

调研期间,校领导周湘浙简要汇报了办学情况。温州商学院是浙江省第一所转设为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目前已成为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现有在校学生1.6万名。近年来,学校坚持走“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发展之路,致力于创建“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品牌,被央视等主流媒体誉为“创业教育的温商院样板”。在武书连中国一流民办大学排行榜上,学校连续三年位列一流民办大学、择校顺序双第一。

微信图片_20210830091126.jpg

成岳冲对我校转设以来呈现又快又好的发展态势表示赞赏,勉励我校结合温州民营经济发达的优势,进一步发挥办学特色,努力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培育更多兼具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的复合型人才。

微信图片_20210830091132.jpg

临行前,成岳冲还叮嘱校领导,学校开学前后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一场硬仗,必须提前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开学前一定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师生14天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按照“错时错峰、错区域错层次”的原则,组织师生分批有序返校,确保开学返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后要从严控制大型活动,全校师生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防护,做到非必要不出校、不聚集、不串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确保校园防疫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