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联播》采访我校“探寻共富密码”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党政事务部时间:2021-08-17 16:50:44

“探寻共富密码”暑期社会实践的初衷是什么?为什么要聚焦“小人物的大作为”?目前已经取得了哪些社会效果?

8月17日下午,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新闻联播栏目组一行带着上述这些问题,来我校采访“探寻共富密码”暑期社会实践队师生。

微信图片_20210817165211.jpg

栏目组一行先后采访了我校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白林淼,以及数名实践队队员代表,并拍摄了学生在新媒体实验室剪辑纪录片等镜头。

       微信图片_20210817225433.jpg

温州商学院“探寻共富密码”暑期社会实践队由27名传播类专业大学生组成,由白林淼、校团委老师王骥、浙江广电集团温州记者站站长李晓华作为指导老师。实践队分采访、摄影、剪辑、编辑、配音等小组,以“献礼建党百年 探索温州共富密码”为主题,采取当代大学生的视角寻找“小人物”带领乡村共同富裕的故事,用纪录片、新媒体图文等形式“解析”温州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独特“密码”。

微信图片_20210817225441.jpg

截至目前,该实践队新媒体图文报道已相继发布在今日头条、百度百家号、腾讯新闻等新媒体端,并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一点资讯等媒体转载,总点击量超10万人次。实践队拍摄的11期纪录片,自 8月10日陆续推出以来,被人民日报客户端、浙江之声、钱江晚报、浙江省教育厅官微、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等媒体纷纷转载,并得到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微信图片_20210817165236.jpg

接下来,所有纪录片将制作成英文版,推送到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和其他网络媒体平台,让海外华侨华人和各国友好人士感知中国走向共同富裕的智慧与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817225453.png

据悉,温州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采访的内容将于下周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