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持起草的《“两个健康”评价指标体系》获省地方标准立项

作者:谷若瑾/文来源:管理学院时间:2021-07-07 17:20:37

近日,关于《“两个健康”评价指标体系》等四项浙江省地方标准立项论证会在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对《“两个健康”评价指标体系》等4项地方标准立项建议的必要性、可行性、标准实施影响及标准草案框架,与其他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协调性等进行评估论证,并最终予以立项。温州市“两个健康”研究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健,“两个健康”研究院副院长杨平宇参加本次会议。

3f4d2cc64dcfbbb67cad2aabbd003ea.jpg

《“两个健康”评价指标体系》温州市地方标准已于今年五月颁发,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指标是“两个健康”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近三年探索实践,温州市“两个健康”研究院对企业家进行可量化、可排序、可操作的评价基础上,建立了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评价指标体系,精准地反映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情况。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两个健康”指标评价体系让企业家更有使命感,让更加注重守法经营,回报社会,彰显正能量。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评价指标体系由8个一级指标、13个二级指标、35个观测点组成,从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等企业家自身素质,以及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政务环境等企业家成长环境来评价企业家健康成长情况,该评价体系也有助于政府提升服务理念,更好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