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万宝玉/文来源:党政事务部时间:2021-07-07 12:28:48

日前,学校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通知要求,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我们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长期重要学习任务,努力学深悟透,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根本上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要深刻认识到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青年的成长寄托于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石。要深刻认识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顺应时代发展大潮流,自觉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人。自觉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民办大学的实际行动。

通知要求,要在全校各级党组织中掀起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政治学习的重点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当前政治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开好中层干部暑期学习会和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以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形式重点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广大师生要利用暑假时间开展自学,开学后要结合支部活动有计划地学,要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党课、团课等,分层分类推动全校党员、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全面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等内容。教职员工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会,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活动,利用线上线下联动学习,不断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向学校党委发送组织学习的好做法、落实学习的好举措、展示学习的好成果,引领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通知要求,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和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三风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校师生抓住机遇,开辟新局,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更深一层。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和思政课程改革、教学改革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进一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和师德专题教育等工作结合起来,推进“最优服务学生大学”更上一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学校发展的行动中去,引导全校广大教工牢记教育发展大计,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对照学校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仔细梳理分析工作进度、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作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师生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