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夏日】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作者:戴晗琦/文 黄箴言 蔡铭宇/摄来源:党政事务部时间:2021-07-05 14:15:28

7月5日,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全校共组织141支社会实践队伍,4226人学生参与其中,为历年之最。副校长李益明出席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指导老师和实践队员代表等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705141509.jpg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引导学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发展之中,让奋斗点亮青春之路。仪式上,副校长李益明向2020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获奖团队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705142523.jpg

校团委书记胡金林介绍今年社会暑期实践队的基本情况,并对实践内容和安排提出要求。他提醒大家在活动中要遵守纪律,听从指导老师的安排,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梦创队”指导老师金秋实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发言。实践队员代表陈天宇带领全体实践队员宣誓。出席领导向实践队授旗。随后,温州医科大学陈海燕老师受邀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安全讲座,讲解相关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210705141155.jpg

社会实践大学生课外教育的重要环节。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有利于更好地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行动,锻炼自我,服务社会。多年来,我校立足温州、辐射全省乃至全国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做中学、创中学”,传承温商创业基因,发扬温商创业传统,实现了青年学生受锻炼、基层群众得实惠、基层阵地更巩固的“三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