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评估专家张新民教授莅临我校指导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学术事务部时间:2021-04-30 11:17:00

4月2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特聘专家、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理事、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专家、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核心专家、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张新民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作题为“基于合格评估的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的高质量高水平精彩报告,引起了热烈反响。

2021.4.29  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  王晓峰 (7).jpg

张新民教授从“一流专业建设与合格评估的关系”“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的关系”“扎实开展专业自评自建”三个方面对我校的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中观、再到微观不同层面,从专业建设规划、人才培养方案及大纲制定,到课程体系支撑和教师课程教学设计实操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与会者认为,张新民教授的报告站位高、理念新、格局大、视野广、内涵深,既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报告,又是一次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情怀满满的思政教育课,使与会者受益匪浅。张新民教授的报告对我校的一流专业建设、本科专业认证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工作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在我校的发展史上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2021.4.29  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  王晓峰 (4).jpg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高巍巍作“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本科专业认证的思路和打算”的发言。

2021.4.29  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  王晓峰 (5).jpg

最后,学校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就我校全面启动本科专业认证工作作动员讲话。

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系主任、学校学术委员会和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学秘书和学术事务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