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游泳冠军吴鹏与我校学子分享奋斗的青春故事

作者:胡金林 刘茜 管敏安/文 罗欣怡 张忆玟 黄箴言/摄来源:学生事务部时间:2021-04-30 08:34:12

“一直都很喜欢吴鹏老师,作为游泳爱好者的我,没想到他能来到我们温州商学院,听他分享从世界游泳冠军到青年创业者的故事,让我知道原来名人们看似光鲜的背后却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奋斗故事,他的分享实在太精彩了!”大二学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甲组)100米自由泳冠军沈琪博同学在“对话青春”活动现场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430082527.jpg

在五四运动102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激扬广大学生的青春梦想,感受青春奋斗的魅力,由瓯海团区委、温州商学院团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浙江广播电台集团城市之声承办的“2021对话青春”活动在国际楼报告厅举行,被誉为“泳池男神”的世界游泳冠军吴鹏带着他的青春故事做客我校,与300多名温商学子分享奋斗的青春。

微信图片_20210430082453.jpg

活动当晚,活动现场异常火爆,座无虚席,有些学生甚至还席地而坐。台上,吴鹏老师平易近人,如兄长般为温商学子们答疑解惑,热情的与温商学子真诚对话。竞技体育有一战成名的喝彩褒奖,也有比赛失利的寂寞残酷,吴鹏道出了冠军背后需要付出的艰辛过程,作为游泳运动员的他,在每次站上领奖台后,都要习惯把心态“归零”然后重新出发,思考如何更好的在下次比赛的过程中超越自己。在每届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过后,都会迎来运动员退役潮。在2015年,吴鹏再次选择“归零”,对于退役,吴鹏的心态是积极的。如今的他投身游泳培训推广,创立了一家综合的专业体育机构杭州鹏之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致力于发展全民游泳事业,完成了从世界游泳冠军到青年创业者的转型之路。

微信图片_20210430082543.jpg

对于创业,吴鹏老师谈到职业的转换让他从创业初期的懵懂到如今的侃侃而谈,身份的变化也让他学习到了更多的创业的理念。如今的吴鹏把最喜欢的游泳做成了一辈子的事业,台下温商学子聆听吴鹏的讲座,为他精彩的人生经历和创业历程拍手叫好,更是在交流中感悟青春奋斗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430082439.jpg

据校团委书记胡金林介绍:此次邀请吴鹏老师来我校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专场报告,可以让温商院的学子近距离感受吴鹏老师从世界游泳冠军到优秀青年创业者的心路历程,不管是在运动员生涯为国争光还是在漫漫创业征程中,他身上所体现的那种坚韧不拔,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的精神给当代大学生以激励,是今年五四青年节送给全校学生的一份特殊“青春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