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金融特色班开班典礼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张欣然/文来源:金融贸易学院时间:2021-04-29 08:49:13

4月28日,“泰隆银行杯”2021年金融特色班开班典礼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温州长三角金融人才服务中心行政主管潘蒙蒙、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温州分行副行长谢刚、中国银行温州市鹿城支行委员郑式彪和副校长李益明等20多位嘉宾共同出席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429105805.jpg

李益明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支持和关心我校金融特色班工作的金融机构表示感谢。他表示,金融特色班是我校深化校企合作、强化人才培养的校级品牌活动,以“精于专业,乐于金融”为宗旨,在延用往期“四特色”培养模式的基础上,今年首次联合多家金融机构共同推出“就业联名推荐书”新合作,经学员申报、学院推荐,组织评审出优秀学员并获得“未来金融家”称号,致力于帮助大学生在第二课堂中深入学习金融知识,提高实操技能。同时,也以开设金融特色班为契机,打造引才、育才、留才的“温州样板”。

微信图片_20210429105809.jpg

浙商泰隆银行温州分行副行长谢刚先生讲到,新鲜的人才和充足的活力是目前小微金融机构发展的重要力量,而金融特色班的建立正是为学校和企业搭起人才培养的直通车。金融特色班旨在让同学们了解金融,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积极参加到金融特色班中,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基础。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早日成为卓越的金融人。同时希望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感谢温州商学院对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并预祝金融特色班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429084828.jpg

仪式上,金融贸易学院执行院长汪占熬与21家金融机构代表签订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与赞助单位共举琉璃杯,启动开班仪式,共同见证金融特色班的新起点。

微信图片_20210429105815.jpg

据悉,金融特色班自2003年开班以来,在过去17年的时间里,与各大金融机构联合培养金融专业人才18000余人,完成覆盖20000个就业岗位和人才培养需求对接,精准对标金融机构工作学员5000余人,达成近400项校企联合培养合作意向。目前已有388家企业成为金融特色班合作单位,并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本期金融特色班累计报名人次高达832,最终录取611人,将陆续开展“4+X”学科竞赛、实战营销、职场体验等系列实战项目,并安排学员在暑期到各金融单位实习、实践,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搭建更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