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同梦 创业同行—我校举行创业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第八届大学生创意营销大赛决赛

作者:管敏安/文 陈博文 蔡铭宇/摄来源:党政事务部 管理学院时间:2021-04-22 10:18:26

4月21日,我校创业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第八届创意营销大赛决赛在国际楼报告厅举行。创业教育研究院院长赵显洲,创意营销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学校学生事务部部长、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江出席本次活动。

2021.4.21 创意营销 评委(2).jpg

胡江在致辞中指出,我校历来重视创业教育,注重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重在培养“重实践、能创业、擅经营、懂管理、敢担当”的商业精英领袖。第八届创意营销大赛共有289个团队,近2000人报名参赛,相比历届,本次大赛是参赛人数最多、参与面最广、营销业绩最为突出的一届大赛,大赛累计销售额突破1000万。选手们在创业实战营销中,真正诠释了敢为人先、敢闯敢创的温商精神。创业文化节将历时4个月,分为六大篇章近20个系列活动。涵盖创业竞赛、创业实战、创业讲座、创业调研、创业分享以及社会实践,力求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激发同学们的创业激情。

2021.4.21 创意营销选手 (1).jpg

自大赛启动至今,已历经4个月时间,经过重重选拔,共有5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决赛中,各参赛团队分别从自身优势出发,从团队分工、产品销售成果、产品销售过程、经验总结等方面进行成果展示、主题表演和答辩。

2021.4.21 创意营销 选手(8).jpg

创业校友、创意营销大赛创始人之一的任文东表示,近年来学校的创业教育成果丰硕,学校支持力度大,学生参与热情高,创业氛围浓厚。他寄语学弟学妹,希望他们珍惜机会,让自己更多投入进去,折腾起来,在过程中助跑,实现成长。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用理论更好的指导实践。创业激发潜能,创业成就梦想。

2021.4.21 创意营销 全景(1).jpg

经过决赛三轮的激烈比拼,综合初赛、复赛和半决赛成绩,最终管理学院潮玩吧队获得大赛一等奖,国际学院Polish T队和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创青年寝居队获得大赛二等奖,金融贸易学院野蛮生长队和信息工程学院创8队获得大赛三等奖,管理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