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书连2021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发布 温商院三连冠

作者:朱永双/文 高阳 陈优雅/摄来源:党政事务部时间:2021-04-13 10:53:45

最新发布的武书连2021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中,我校连续三年荣获中国一流民办大学第一名和全国民办大学择校顺序第一名

微信图片_20210413105440.jpg

武书连2021年中国一流民办大学标准较往年有重要修改。以往中国一流民办大学由本科毕业生质量、教师学术水平、教师绩效均居前列的大学组成。2021年开始中国一流民办大学由择校顺序居前列的民办独院组成。由于择校顺序指标是由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教师学术水平、教师绩效三项构成,故2021中国一流民办大学标准相比往年既有传承又有提高。中国一流民办大学代表中国民办大学综合指标最高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413105358.png

我校连续三年获得“双第一”,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教学中心,以“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为战略发展目标,以学生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产教研融合,凝练“创业教育”办学特色,创建“最优服务学生的大学”,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声誉的最佳诠释。

去年,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和《朝闻天下》专题宣传报道温州商学院实践教育成果。中国最权威的教育传媒中国教育电视台也聚焦温州商学院,播发了《温州商学院:努力打造创业教育的样板》新闻专题片,力赞温州商学院创业教育改革成效。

近年来,我校从树立国际教育理念、建设国际化师资队伍、开设国际化课程、搭建国际交流和升学平台,以及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等多方面着手,构建我校教育国际化体系,全面提升我校教育国际化水平。

2021年3月,中共温州市委、市人民政府通报表彰一批“推进温州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荣获“先进集体”称号。我校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商科专业特色和人才优势,成立“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两个健康”研究院、亲清政商学堂、温州乡学院等一批社会服务机构。智库专家学术成果、研究报告和建议多次获得国家、省、市领导批示肯定。

武书连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

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持的《2021中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评价》课题,于2021年3月结题,内容由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发行。书名为《挑大学 选专业--2021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版)》。

武书连2021中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以下简称民办独院)排行榜以综合实力排名、学科门类排名为主线,以考生择校顺序、毕业生质量、毕业生升学率、新生质量、教师学术水平、教师绩效排名为辅线。全面介绍中国399所独院民办基本情况,其中民办大学200所,相较上年,2021评价指标增加省级奖、变更著作来源、取消外观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