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实战 业绩为王 我校创意营销大赛半决赛异常激烈

作者:楼尹宛 孙卓莹/文 张忆玟 马杭杭 陈博文 施郁朵/摄来源:时间:2021-04-08 09:16:31

4月7日下午,我校第八届创意营销大赛半决赛答辩展示分别在温商梦工厂以及4-305报告厅同时举行,27支半决赛团队负责人同场竞技,异常激烈!

2021.4.7 创意营销 参赛选手全景.jpg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创意营销大赛自去年12月份启动以来,大学城共有289个团队,近2000人报名参赛,深受广大师生关注,也是历届创意营销大赛参赛人数最多、参与面最广、营销业绩最为突出的一届大赛,截至目前,大赛累计销售额已突破1000万,其中大赛赞助指定产品600多万,自选产品530多万,选手们在创业实战营销中,真正诠释了敢为人先、敢闯会创的温商精神!

创意营销半决赛 第8组.jpg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创青年寝居团队”的队长叶槟莱表示:创业就像是一场梦,对于传艺学子的他来说,每周都重复着相同的工作,生活被需要反复修改的设计稿填满,直到接触了创业,进而报名参加创意营销大赛,才真正的让他们的生活充实起来。正因为有了这个奋斗目标,才让他们有了努力的方向,为自己争光,为学院争光,是现阶段他们生命中最有意义的事情。

由管理学院20级工商管理学生王鹏博、周楼杭带领的“潮玩吧”团队也进入了本次的半决赛,截止目前,他们的销售额已突破一百万。对于此次创意营销大赛,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学校能够组织这样的活动为学生提供一个锻炼实践的机会,让每一位温商学子都能真真正正的参与到创业实践中。王鹏博说:“从创业最开始的起步阶段,组建团队,了解产品,再到后续销售,我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结合了我校开展的创业基础课、创业小型课中所学到的创业知识后,我们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采取应对措施,在实践中找困难,在销售中找方法是他们团队的发展理念。最终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期间他们深刻领悟到了创业之艰难,成功之不易的道理,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加强了团队精神。在销售团队中,挖掘自己的潜力尤为重要,从不会说不敢说,到愿意说主动说。团队中每个人的综合能力都得到明显的提高,我们这些切身的改变都得益于我校对创业教育的重视。”

周楼杭也深有感触,他为他们的团队提出发展规划,他强调,在未来要继续在学习创业知识的道路上奋勇前进,提高自身的创业素养,同时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参与创业教育,为创建全国创业教育温州商学院样板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希望温州商学院能成为全国创业者的黄埔军校。

2021.4.7创意营销全景.jpg

创业教育是我校的教学特色,作为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本科院校,学生们拥有良好的创业基因,创意营销大赛正是学生们挑战自我、锤炼精神、以赛促学的有效平台。本次大赛的举行充分发扬了新时代的“创新创业”精神,带领温商学子在创业领域走向更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