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智汇 助力梓上”e 米阳光志愿者团队获市委市政府表彰

作者:赵艳艳/文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21-04-06 17:21:04

近日,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通报表扬2020年传承弘扬温州人精神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名单,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智汇 助力梓上”e 米阳光志愿者团队成功入选。

“青年智汇 助力梓上”e米阳光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8年9月。自成立以来,志愿者团队扎根温州瓯海丽岙街道梓上村在志愿服务、劳动育人、红色党建等方面开展服务,志愿者们用青春践行志愿服务,以信息助力社会发展,致力于美丽乡村的志愿服务。

“青年智汇 助力梓上”作为温州商学院助力“美好乡村建设”的重点团队,不仅能够充分发挥高校实践育人的重要作用,坚持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让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同时,也为“美好生活,乡村振兴”提供思路和方法,并将成果应用于实践中,打造“共同缔造”浙江瓯海样本。目前,该团队正在既有基础上探索创业育人,结合梓上村欧美风情街,打造大学生创业街,让大学生通过创业实践助农兴农,真正实现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e 米阳光志愿者团队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弘扬温州人敢闯敢创精神,开拓进取、探索实践,为奋力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奋力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