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接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2021)重要工作

作者:谷若瑾/文来源:管理学院时间:2021-03-30 14:33:48

微信图片_20210330143200.png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他强调,要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持续擦亮打响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金字招牌,协同推动实践创新、政策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时代引领性、全国影响力、温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引领温州“十四五”赶超跨越高质量发展。市长姚高员、市委副书记陈浩等参加会议。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温州市“两个健康”研究院院长谢健教授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两个健康”去年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2021版新清单制定、国家标准研制、地方性法规制定、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评价指标体系完善等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民营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2.0版等文件。

根据会议要求,我校在2021年将重点围绕“争创‘两个健康’国家标准”和“争取成为‘两个健康’理论‘策源地’”两项新清单项目开展工作。

近年来,我校温州市“两个健康”研究院在全国工商联和温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高质量的完成了2019年“温州‘两个健康’创建工作146条责任清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评价指标体系”任务。目前,2021年先行区新清单中两项重要任务又落户,充分体现了温州市委市政府对我校“两个健康”研究团队的信任和工作的肯定。

自2018年成立以来,温州市“两个健康”研究院已经打造了一支由谢健教授领衔的高水平科研团队。目前,研究团队共有10名核心成员,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博士3人,团队年龄、知识、学历结构分布合理,团结协作能力强,为开展温州“两个健康”研究服务奠定了坚实的智力基础。近三年,“两个健康”研究院紧密围绕“两个健康”领域开展社会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团队成员承担两项国家级课题,承担政府咨政类课题10余项,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和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