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坊2022年春季学期第九期学习会暨心理督导师专家库第五场活动——心理个案研讨,提升专业胜任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2 21:45:00 浏览:

2022年6月1日晚上7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坊2022年春季学期第九期学习沙龙暨心理督导师专家库第五场活动在北校区4-505举行。本期学习会主题为心理个案研讨,特别邀请了温州市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心艺坊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孙鹏老师作为学校心理督导师专家进行案例研讨,工作坊成员参与讨论。

首先,冯文明老师就提供的心理个案进行基本情况介绍,讲述了一例寝室关系冲突的案例,包括“咨询师基本信息”、“咨询信息”、“当事人的信息”、“当事人主诉”、“工作评估”、“个案概念化”、“咨询计划”、“咨询过程”、“咨询效果”、“案例评价与反思”等内容。案例情况介绍完之后,冯文明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几个督导问题:(1)从人本取向、动力学取向、认知行为取向等不同理论流派的视角,对此案例的个案概念化是怎样的?(2)此案例的咨询目标,包括具体目标和一般目标,各是怎么样的?(3)此案例中当事人的核心议题有哪些?

接着,与会老师对此案例提出了自己想要了解的内容。之后,孙老师结合自身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咨询经验,对个案的接诊访谈、咨询设置、个案概念化、咨询目标、核心议题等内容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引导与会老师们展开了思考与讨论。

最后,冯文明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此次案例研讨中的收获,并向孙老师表达了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606214731.jpg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