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服 务 > 信息服务

信息服务图情服务业务服务咨询服务

致用楼、思创楼多媒体教室使用的是半自动教学设备。多媒体讲台如下图所示:


234多媒体-1.png 

一、 多媒体设备开机步骤

1、开启空气开关(在教室前门的旁边,上课前确认将所有开关全部往上拨)。

234多媒体-2.png234多媒体-3.png 

2、开启中央控制器的电源开关(按下红色圆形按钮出现红灯则开启正常)。

234多媒体-4.png 

3、开启投影仪(由于部分中控线路问题,请先观察讲台上是否配备遥控器,如有请按下遥控器上的总开关按钮开启投影仪,否则长按(5秒)中控上“投影机开”按钮)。

 234多媒体-5.png234多媒体-6.png

4、开启电脑(电脑位于讲台桌下面右边,按下开机键来开启电脑)

234多媒体-7.png 

5、开启话筒(按下话筒上的电源开关)

234多媒体-8.png 

 

二、 多媒体设备关机步骤

1、关闭投影仪(长按5秒中控上“投影机关”按钮,若配备遥控器则按两下遥控器的开关按钮)

2、关闭电脑(使用鼠标或者键盘打开“开始“菜单,选择关机)

3、关闭话筒(按下话筒上的电源开关)

4、请老师特别注意投影仪关闭后,冷却风扇进行降温大约需要3分钟,期间切勿关闭教室空气电闸开关,以免烧坏投影仪灯泡。

5、离开教室前请带好U盘等随身物品。

  三、常见故障及处理

故障1:显示器花屏(显示器画面呈蓝条及杂色)。

处理办法:该现象是因为中控电源没有打开引起的,请检查是否已经按下中控上的红色按钮。

故障2:投影仪打不开

处理办法:中控上的“投影开”按钮需要长按(5秒)才能起效,或者使用遥控器打开投影。

故障3:电脑没有声音(或者声音偏大或偏小)

处理办法:调节中控上的音量旋钮。

如果仍无法解决故障,请联系桌贴上的联系电话(诸黎明678984),维护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到教室处理问题。

:教室内计算机已设置全盘保护,计算机重启后会恢复初始状态,请老师保管好资料,如需加装应用软件,请登录温州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网站下载《多媒体教室专用软件安装申请表》,我们将根据申请表为计算机加装应用软件。

 

信息服务中心

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