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寻找童话里的城堡——温州商学院海外游学之爱丁堡站(下)

作者:留学办来源:留学办时间:2018-03-27 11:30:00

        边玩边学,也是游学的深刻意义。在爱丁堡城堡中,看战火硝烟蒙太奇般展现;漫步在皇家英里大道,触摸爱丁堡城市的脉搏;站在卡尔顿山上俯瞰爱丁堡全城,感受历史的厚重沧桑;坐在大象咖啡馆中喝一杯咖啡,想象着与哈利波特在魔法学校相遇……Kaplan在平日里也会为大家提供各种各样的活动,像苏格兰舞蹈,彩蛋游戏等,也会带我们参观博物馆、美术馆、皇家英里。周末更是有短途旅行,比如一日高地哈利波特之行和二日游高地天空岛,尼斯湖及城堡等。

1.爱丁堡8月艺术节

    爱丁堡艺术节是爱丁堡一年一度的重大盛会,每年八月,世界艺术巨头和民间艺术家们会在爱丁堡聚集一堂,共同庆祝国际艺术节。在此期间爱丁堡会成为所有艺术表演的国际文化中心,举办的规模一年超过一年。无论是来自哪里的游客,都会和爱丁堡的本地人一起,迎来一场激动人心的艺术体验和享受。这段时间整个城市的气氛相当活跃,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会把他们在古典音乐、戏剧、歌剧、舞蹈和视觉艺术等领域最新、最令人振奋的作品在爱丁堡的剧院、音乐厅等演出场地轮番上演,从世界各地涌入的人潮点燃了爱丁堡这座古城的生命。



2.皇家英里(Royal Mile)
    自西向东的以下街道:城堡广场(Castle Esplanade)、城堡山(Castle Hill)、草坪市场(Lawn Market)、高街(High Street)、修士门(Canongate)和Abbey Strand,构成了苏格兰城市爱丁堡老城的主要干道。顾名思义,皇家英里大约长一苏格兰里,连接了苏格兰历史的两大焦点:位于城堡岩石顶部的爱丁堡城堡,以及荷里路德宫。皇家英里是爱丁堡老城最繁忙的旅游街道, 也是一年一度的爱丁堡艺术节里人们欢庆的焦点场所。在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期间,走在爱丁堡著名的皇家英里(Royal Mile)上,映入眼帘的都是来来往往的人群,游客和怪异装扮的艺人们都挤在不大的街道上。这些艺人们表演的内容简直超出普通人的想象,荒诞却又讨喜,逗得路人频频回头。有的打鼓、有的耍宝,有人认真的高歌,也有人搞笑的唱歌。演员、舞者、导演、音乐家、街头艺人五花八门的表演令游客目不暇接,仿似进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


3.爱丁堡城堡

爱丁堡城堡拥有大约900年历史,她是爱丁堡甚至于苏格兰的精神象征,整个城堡耸立在爱丁堡市的最高点——135米高的死火山岩顶上,居高俯瞰爱丁堡全城,就象是一处天然的要塞。

爱丁堡城堡同时也是苏格兰国家战争博物馆、苏格兰联合军队博物馆之所在地。

爱丁堡城堡曾经是堡垒、皇宫、军事要塞和国家监狱,因此防御就显得犹为重要,如今在古堡的城墙上,还能看到整整齐齐地安放着一个个乌黑的古炮,炮口和当年一样一致地对着福思湾河,演绎着古时防御森严的紧张气氛。

One o’clock Gun并不是礼炮,准确来说,它更像是个闹钟,爱丁堡城堡于1861开始采用更为先进的报时方法,每天下午一点准时鸣炮直至今日。

 





4.卡尔顿山
    卡尔顿山位于爱丁堡王子街的最东头。沿着台阶登上小山坡,这里有两座纪念碑,一座是烂尾工程仿希腊神庙的国家纪念碑,另一座是纳尔逊纪念塔,还有爱丁堡市的天文台。卡尔顿山是俯瞰爱丁堡市景的好地方,日落时分景色尤其美丽。

5.亚瑟王座
    爱丁堡的制高点就是这个名为Arthur's Seat(亚瑟王宝座)的小山,登上这座251米的山头俯瞰整个爱丁堡顿觉心旷神怡,风光无限!不要小看这座小山它可是已经有3.5亿岁的高龄了!


6.王子街
    王子街是爱丁堡最繁华的街道,店铺林立。它把爱丁堡分为新旧二城,北面分为新城,南面为旧城。新,旧两城之间有一座长条山丘,天然壁垒分明。王子街素有“全球景色最佳的马路”之称。全长不过一里,许多华丽摩登的商店汇聚在此条马路旁。南侧则是一片青翠的绿地,东端尽头是王子街花园。 司各特纪念塔(Scott Monument)高高耸立在王子街上,是王子街上最突出的标志。



 

游学,是一个学习加旅行的过程,它不是享受而是感受。几周的时间,在不同的文化环境中探访并且沉浸其中,我们所收获的,远不止于我们所能想象的几周能学到的东西。我们会发现更广阔的世界,接触更优秀的人,拥有那些豁然开朗的瞬间,感悟到更多的“意义”。我们庆幸和感激学校能将这种集教育与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的一种全球性时代潮流带给我们,给予“万元游学基金”的支持,增长我们的阅历和见识,培养我们全球化角度的思维习惯,让我们的人生旅途上增添一笔无形却又珍贵的财富。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