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温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温州市总商会、温州大学城市学院主办,温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共青团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委员会、温州都市报承办的“改变温州的力量”2015温州创意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温州嘉运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常务副院长谢健、团委书记董磊磊代表我院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典礼上,11位优秀温商代表获得了“2015温州创意经济年度人物”的殊荣,并被我院聘请为“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创业导师”,谢院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其中,我院的毕业生陈振远获“改变温州的力量”2015温州创意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王忍获“改变温州的力量”2015温州创意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
    陈振远在校期间,入驻过我院的浙商孵化园,参加过我院举行的“职场先锋”和“创意营销”大赛。这次获得温州创意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无疑再次为学弟学妹们做了一个创业榜样。在校期间便自主创业的他,为进入社会后的创业之路做了很好的铺垫,眼光独到、伺机而动的他,成为了我院创业教育下优秀温商的代表之一。此次获得温州创意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的王忍,在学校期间积累经验、提升能力,最后自主创业并大获成功,为想要创业的城院人做了一个好的榜样。
    温州作为温商的摇篮,一直所推崇敢于创新、敢于实践、敢于吃苦的品质是的。我院与时俱进,在教育上跳出教案的框架,鼓励学生大胆实践、放心创业。开办创业类比赛、邀学生入住浙商孵化园……让学生们在各类活动中发挥自己的创业才能。一只只优秀的创业团队、一个个优秀的温商代表脱颖而出,成为我院创业教育成果斐然的最强证明。我院正积极整合资源,凝聚一批具有创业经验和社会责任感的校友和企业家,建立创业导师队伍,为我院学生提供创业导向性、专业性、实践性辅导服务,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