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于上海虹桥元一希尔顿酒店就在中国开展国际教育合作事宜举行新闻发布会。波特兰州立大学校长Rahmat Shoureshi、教务长Margaret Everett、温州商学院陈坤党副校长、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若出席了这场新闻发布会。
从左至右:波特兰州立大学教务长Margaret Everett、波特兰州立大学校长Rahmat Shoureshi、温州商学院副校长陈坤党、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若。
此次的国际合作项目,旨在为更多学生提供海外留学经验、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促进学术国际化交流,为学生在未来国际化的就业环境中能够在不同文化中自由沟通打下基础。
作为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中国重点合作高校,波特兰州立大学校长Rahmat Shoureshi就合作办学开展模式、学科专业、合作预期等问题,同温州商学院副校长陈坤党先生做了深入探讨。
 
波特兰州立大学校长Rahmat Shoureshi说:“中国的商学教育取得了极大的进步,但是近年来,商业的本质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商业已不再仅仅只关乎商科,商业与科技、艺术、健康等行业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商科教育必须更加创新,商科学生不但需要理解传统的商业理念,更需要了解各行各业的知识,探索新的、绿色的、并且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他还希望,通过此次的国际合作项目,能够融合中国优秀的商学院的优势与波特兰州立大学的创新理念,打造出一批适应于未来社会的优秀商业领域人才。
 
温州商学院副校长陈坤党介绍到:“温州商学院是目前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我校携手国际名校、传承温商精神,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创业、现代商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国际化教育——是商学院未来办学定位与特色之一。学校已与三十多所海内外知名院校建立合作关系。从2016级起,全校每生都将完成一次在国外院校或企业学习、实践的经历。我校还注重创新教育,培养善于创新创业人才。学校紧紧围绕国家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推进应用技术型高校建设的战略部署实施建设,全方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今年还新推出“三百”引智工程,计划用5年时间,柔性引进300位国内外著名学者、业界专家等担任客座教授加强学校国际化办学实力。”
        “波特兰这个城市现在是美国除硅谷和西雅图之外的第三大创业创新中心,集中了众多国际知名创新企业资源,波特兰州立大学特别重视学生创新创业的培养,这与我校一直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理念不谋而合。此次的国际合作强强联手后,为更多学生提供海外留学经验、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促进学术国际化交流,为学生在未来国际化不同文化的就业环境中能够自由沟通打下坚实的基础。

波特兰州立大学教务长Margaret Everett介绍道:波特兰州立大学在2017年U.S. News & World Report最具创新力大学排名中与普渡大学以及密歇根大学并列第9名,榜单中包括斯坦福、MIT、哈佛、耶鲁、康奈尔等世界顶级名校在内,也是唯一上榜的俄勒冈州大学。波特兰州立大学校训为让知识为这座城市服务(Let Knowledge Serve the City),学校也确实走在当今商业和工程的前沿。工程学生的创意、商科学生的专业、天使投资人的引导和注资三位一体的模式,其初创企业的数量和成功率都让其他学校望其项背,这也归功于波特兰州立大学在创业创新方面对学生的大力支持,如斥巨资改造并在2017年9月投入使用的商学院卡尔米勒中心,为学生创始人的创业提供了平台。相信中国温州商学院的学子前往美国学习后,将会更深刻的体会到这句话的意义,学习到先进的理念与技术,从而更好地为中国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图为温州商学院副校长同波特兰州立大学校长互赠两校纪念品并合影留恋
波特兰州立大学介绍

        波特兰州立大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946年,是俄勒冈州大学体系中最大、文化最丰富的大学,也是俄勒冈州唯一位于市中心的高校。波特兰是继硅谷、西雅图之后的全美第三大创新创业之城,被称为硅林Silicon Forest),也是这三个地区中唯一的免税城市,英特尔、阿迪达斯、耐克、哥伦比亚、安德玛等国际知名品牌的总部也位于此地。
        波特兰州立大学曾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评为美国8值得追寻的大学5名,拥有西海岸排名第5的研究生院,学校亦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美国最佳的382所大学最佳本科学校之一,还被韦伯麦特里克斯网世界大学排名列为世界第215名。学校的公共事务学院处于全美领先地位,在2018U.S. News排名中位居全美第45名,其中城市规划与城市政策位列第25名。此外,学校的康复咨询专业位列全美第18名,社会工作列第38名,医疗管理列第47名。

学校荣誉

        2018 US News美国大学最具创新力大学排名第10

        2018 US News美国大学最佳本科工程专业排名第137

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美国最佳的 382所大学之一

        2018 US News美国大学研究生计算机工程排名第86

获《普林斯顿评论》顶尖绿色商学院(在整个商科课程具有持续性)

 

学校认证

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认证AACSB

工程技术评审委员会认证ABET

西北高校委员会认证

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认证

 

优势专业

工商管理:入选全球最佳商学院,获得AACSB认证,全球不到5%商学院获得此项认证位于俄勒冈州的经济文化中心,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就业和实习机会

工程专业:入选全美最佳本科工科专业,获得 ABET认证

艺术专业:全美艺术专业排名前 100,为学生提供与当地学者、艺术家合作的机会

 

办学实力

波特兰州立大学位于波特兰市商业中心,是俄勒冈州最大的四年制综合性州立大学,是波特兰高等教育,科研以及公共服务源动力学校目前提供 70多个硕士项目,30多个研究生认证项目和 20个博士项目波特兰州立大学还与英特尔,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波特兰市和波特兰通用电气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