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校长助理(学生)竞聘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朱永双 徐梓康/文 斯晗 徐中正 王晓峰/摄来源:党政事务部 学生通讯社时间:2019-12-03 22:10:00

blob.png

11月28日18:30,我校第二届校长助理(学生)竞聘大会于国际大楼报告厅举行。

blob.png

出席本次竞聘大会的嘉宾是:我校领导周湘浙、谢健、李学茹、唐若、马峥涛,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干部与学生代表。大会由学生事务部副部长袁红富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学生事务部部长胡江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设置学生校长助理一职的初衷,并就设置一年来的成效进行了阐述。在随后的致词中指出,“学生校长助理的设置不仅是为了锻炼、培养学生,更是为了完善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机制的重要决策。通过校长助理,在学校与学生之间,可以实现上、下情的良性互动。”在对候选人前期的比拼情况进行介绍后,胡老师指出,“与以往不同,学生校长助理还将担任校团委副书记,这是一项全新的尝试。”

自第二届校长助理(学生)选聘通知发布以来,受到全校师生的极大关注,同学们踊跃报名,经过三轮激烈比拼,最终管理学院阮新航、信息工程学院余倩颖、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姚国庆、金融贸易学院刘思睿、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李益帆和管理学院陈思等6名同学成为校长助理(学生)的候选人。

在竞聘会现场,六位候选人介绍了各自竞选的优势、对校长助理(学生)职责的理解和下一步工作的设想。

blob.png

“慢慢探索,才能发现身边的宝藏。”

1号候选人阮新航同学用自身丰富的社会实践和强有力的团队精神,展示了他这个宝藏男孩的一个个精彩瞬间。

blob.png

“让学校听到学生最真实的声音,让学生知道学校所有的用心。”

2号候选人余倩颖同学不仅有着丰富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和社会实践,她对校长助理的理解和工作设想更具有独到的见解。

blob.png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3号候选人姚国庆同学着眼于 最优服务,认为关键在于反馈,这涉及到所有职能部门及人员,有了高效的沟通和反馈,没有任何事情是解决不了的。此外,他对教风、学风及校风的思考也很有想法。

blob.png

  “Do not pray for easy lives. Pray to be stronger!”

4号候选人刘恩睿同学阐释了自身对校长助理的认知后,就如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打造优良的学风进行了详细且富有洞见的阐释。

blob.png

  “能力要大于野心!”

5号候选人李益帆同学在阐释了自身对校长助理的理解后,就自我能力认知及工作设想进行了信息的说明。

blob.png

  “同一个信念!”

6号候选人陈思同学从学生与学校信念的一致性出发,就以生为本,打造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品牌进行了大胆且极具创新性的讲解。

blob.png

其次,进入自由提问环节。现场老师与学生就竞选初心、担当使命、学业规划以及寝室生活等方面高水准的问题层出不穷,且针针见血,各位选手也是来者不拒,均一一给出了相当精彩的解答,现场的掌声更是此起彼伏。

blob.png

随后,进入投票环节。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全场三百多人有序的将手中宝贵的一票,郑重的投入了投票箱。

blob.png

最后,我校首届学生校长助理黄珊珊同学,就自己任职一年来的工作收获和感受进行了生动详实的分享,并对下一届学生校长助理提出了真诚的希望。

整场竞聘大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每一个人的人生都可以很精彩,只要愿意努力去实现自我,超越自我,并且勇于表现自我,便能走出属于自己的传奇人生。6位候选人完美的演绎了我校学子勇于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

最终余倩颖同学拟任我校新一任校长助理(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