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杯”温州商学院第四届原创微电影大赛颁奖晚会

作者:张自然 缪志朋/文 包寒悦/摄来源:管理学院时间:2016-07-08 21:52:35

2016年5月29日晚,我校学术报告厅内人头攒动,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了数月的“新洲杯”温州商学院第四届原创微电影大赛,在欢呼声中圆满落幕。温州市微电影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勇,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玲玲老师,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志辉老师,北京电影学院制作人班老师田凯,广告传播系副教授商维中老师,广告传播系系主任袁胜老师,广告传播系老师叶筱静担任此次晚会的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盛光出席并观看了本次大赛。

据了解,原创微电影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每一届都延续着校园正能量的主题。此次大赛主题为“助力商学院,迎接新挑战”、“不忘初心,一路有我”,吸引了40多支队伍报名,最后共有1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精彩的开场视频后,我校党委副书记林盛光上台致辞。林书记希望此次微电影大赛能让在校学生收获感动、内化精神,同时积极地外化为行动,共同奏响和谐校园的时代强音。随后,温州市微电影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勇先生发表讲话,他表示随着微电影行业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微电影,希望参赛团队、选手以及将要投入到微电影行业中的同学们“不忘初心,一路有梦”。

此次大赛中,优秀的学生作品层出不穷,以《碧云深陌上桑》为例,这部灵感来源于新版《红楼梦》的微电影大胆地从古风入手,台词多选用古诗词,情境唯美,引人入胜,迅速抓住了在场观众的眼球。来自初心印象团队的《如果有如果 不和青春说分手》讲述了一个毕业生追逐梦想的故事,该片导演透过紧凑的故事情节,精湛的转场手法,获得了最佳导演奖。“我觉得这次大赛的作品质量都很高,这也说明了我们学生的专业水平正在逐步提高。”在场观看大赛的汤晨阳说道。

据悉,此次原创微电影大赛由共青团温州商学院委员会和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班级指导员团导生团主办,并得到了温州新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苍南音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获奖情况:
一等奖:13传播本2班《碧云深 陌上桑》
二等奖:初心印象《如果有如果 不和青春说分手》
三等奖:小孔成像《我自己》
最佳导演奖:周玮玮《如果有如果 不和青春说分手》
最佳编剧奖:李辉煌《我自己》
最佳制作奖:叶凯《迷途》
最佳男主角奖:徐鹏翔《我自己》
最佳女主角奖:陈彬惠《如果有如果 不和青春说分手》
最佳人气奖: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文娱部《Again》



晚会现场照


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盛光致辞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玲玲老师左(一)温州市微电影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勇(左二)
与获奖选手合影


集体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