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结对文成县平和乡暨2022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党群工作部时间:2022-07-01 10:30:00

7月1日,我校举行结对文成县平和乡“奔富行动”启动仪式暨2022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接下来将通过整合全校相关资源,帮助打造农旅IP、捐资助学、电商带货等,全面服务平和乡建设,助力该乡东方村早日建成“两个先行”的新农村样板。

微信图片_20220701162840.jpg

启动仪式现场,温州商学院——文成县“助力两个先行区”实践基地揭牌,并举行“助力两个先行区”社会实践先行团授旗仪式、助力“两个先行区”教授博士服务团授旗仪式和实践队授旗仪式。

平和乡位于文成县东南面,主导产业为茶叶,乡域内古迹众多,又是一片红色热土。此次我校与平和乡结对共建,将通过组建教授博士服务团进村方式,为当地编制乡村规划方案、打造农旅IP、为当地茶叶等农产品设计包装形象。同时,依托学校“张汉鸣慈善公益基金”,结对该乡孤寡老人以及贫困学子,开展捐资助学和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01162912.jpg

此外,我校暑期社会实践队将依托电子商务、网络直播等新媒体,积极为当地农产品推荐带货,增加村民收入,以及组织创业校友、校企合作单位深入平和乡开展民宿、文旅等方面的产业合作。 

据悉,我校自2015年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与文成县结对开展新青年下乡工作以来,累计共有100多支队伍3000多名师生利用寒暑假以及周末时间,奔赴文成县各文化礼堂和村社开展暖心惠民服务,超过十万群众得到实惠。我校与文成县多次获得全市新青年下乡工作先进集体。此次,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等组织开展市派第四批第一书记,我校选派王骥同志担任平和乡东方村第一书记。

微信图片_20220701163001.jpg

启动仪式现场,温州120急救中心医生叶侃为暑期社会实践队 作《暑期社会实践安全讲座》,讲解相关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165支团队4694名学生将深入社会课堂,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开展“新青年下乡”,助力“两个先行”,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微信图片_20220701162827.jpg

文成县平和乡党委书记严成、党委副书记廖建锋,我校校长助理胡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和实践队员代表等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