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数字科技创新赛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金融贸易学院来源:金融贸易学院时间:2022-06-03 16:20:00

6月2日,由蓝桥杯组委会举办的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数字科技创新赛—金融科技创新赛作品初赛选拔已顺利完成,全国共有17支团队进入决赛。由我校林青老师、胡一凡老师以及企业导师柳薛斌指导的参赛作品《MetaBank——基于元宇宙技术构建的金融养老社区》荣获全国选拔赛一等奖,并成功挺进总决赛,参赛学生为陈乐平、陈彦龙、严致成。

微信图片_20220606094144.png

MetaBank(元银行)旨在建立一个以银行现有业务为基础的虚拟银行,运用区块链身份识别等技术,使用户可以在元宇宙这样一个虚拟银行中享受线下银行同等的服务。在这款产品中,用户可以足不出户、身临其境,仿佛置身于实体银行,从而更加便利地进行银行业务办理,尤其能够满足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诉求。在赋能传统银行业与解决普惠金融问题的同时,在助力形成更友好、 更智能、更安全的数字金融服务方面也具有积极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607141811.png

据悉,自2010年起,蓝桥杯大赛经过10余年的发展,吸引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在内的全国1400多所高校参与,参赛选手总数已经超过40万人,成为国内规模领先的全国性IT学科赛事。

我校始终重视对人才创新意识和创新素质的培养与训练,以及对学生金融专业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提升。同时,指导老师也将教学工作与竞赛有机结合,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