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毕业生欢送会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党群工作部时间:2022-06-13 16:15:00

“大罗山高,瓯江水长,莘莘学子,来自四方。”伴随着悠扬绵长的校歌,四千多名毕业生缓缓踏入会场,为青春的华丽篇章画上句号,向着下一个人生节点扬帆起航。

1.jpg

6月12日,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毕业生欢送会。央视热播剧《奋进的旋律》男主原型林东莅临现场寄语并作报告,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发来视频祝福。校领导周湘浙、谢健、李益明、赵心泽、唐若、吕文威出席,校长助理胡江主持。

2.jpg

毕业典礼现场,林东热情洋溢地做了一场《创新创业——做具有科学家精神的企业家》主题报告。他寄语全体毕业生,今天我们生逢其时,遇上了最美好的时代,大家要做一位乐观主义者,步入社会后要努力成为组织的贡献者,远离品行不端的人。无论从事公务员还是企业普通员工,都要带着创业的心去做每一件事,站在上司的视角看待每一件事,这样未来一定会成为上司的得力干将或合作伙伴。

林东是知名温商,杭州绿盛集团董事长、浙江省LHD大型海洋潮流能研究中心总工程师,被誉为“世界潮汐能发电王者”。2001年,他从澳大利亚学成回国后创办了杭州绿盛集团有限公司,其后投入研发潮流能发电项目,创立世界首座海洋潮流能电站,并缔造出全新的海洋清洁能源高端装备产业。2020年,中宣部根据其真人真事拍摄了一部央视热播剧《奋进的旋律》,创下全国同时段电视节目收视率第一。他希望温商院毕业生将来投身创业,要勇于科技创新,怀抱科技强国理想,争做具有科学家精神的企业家。

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学校从去年邀请《温州三家人》剧中海归创业扮演者黄洋洋参加开学典礼,到今年邀请《奋进的旋律》剧组原型林东参加毕业典礼,皆缘于坚持打造创业教育特色,希望青年学子产生强烈的代入感,把“偶像效应”转化为内在学习动力,培养更多“敢闯会创”创新创业人才。

3.jpg

我校顾问、澳大利亚第二十六任总理陆克文先生身处欧洲未能莅临现场,他一直关注关心学校的发展,通过视频表达对全体毕业生的祝福,希望大家在未来旅途中能永怀一颗感恩的心,在为人处事方面学会“经世致用、义利并举”,勇敢地迎接社会各种挑战。

4.jpg

我校校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因疫情原因未能来校,通过视频传达了对毕业生的期望与祝福。他在致辞中希望全体毕业生牢记“砥志砺行,与时竞进”的校训,不忘初心,坚持梦想,最大程度地实现自我,最真实的展现自我;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努力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续写创新史、开创共富路的主人;乐观积极,担当有为,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5.jpg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的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洪愉豪,代表2022届毕业生向学校、老师表达真挚谢意,表示将牢记校训,勇担使命,不负韶华,奋力成为时代洪流中的搏击者,在祖国有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6.jpg

毕业典礼现场,来了很多学生家长。毕业生家长代表、国际学院 2018级“4+1”本硕连读国际班朱笛悦同学的母亲翁青芳女士动情地说,目睹孩子明显的进步,她再次庆幸当初的选择,庆幸能有先进办学理念的校领导与老师的一路指引,庆幸能有一批志同道合的同学相互扶持,前进道路上有他们一路相陪相助,家长很放心。

8.jpg

现场还举行了温州商学院校友系统启动仪式,毕业生们纷纷拿出手机,进入温商智慧校园系统,原有的“校园卡”变身“校友卡”。今后,毕业生可通过“校友卡”与母校进行无缝对接,一字之差,体现了学校创建“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品牌的务实与贴心。

9.jpg

毕业典礼上,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送祝福卷轴,并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拨穗。

10.png

校领导为137位“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国际留学优秀毕业生代表、国内考研以及优秀创业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12.jpg

此外,今年毕业季学校还推出“十大最优服务”项目,包括领取毕业礼物、免费自助餐、联合高铁温州南站打造专属温商院毕业生车厢、为未能到校毕业生提供邮寄物品服务等。温商院老师倾力演绎了《一起向未来》翻创歌曲视频祝福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