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健康”研究院

作者:来源:时间:2020-01-07 08:54:51

    温州商学院作为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在为温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方面做了许多探索,在温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成立温州“两个健康”研究院和温州“两个健康”研究基地。温州率先全国启动了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创建。“两个健康”,即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温州宣传实施十大举措,力争通过3年时间的努力,使营商环境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通过持续改革,到2025年基本建立起适应新时代需要的富有地方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我国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值得推广借鉴的路子。

    2018年10月18日,由浙江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温州市委市政府、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和我校共同承办的首届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在温州举行,期间,温州“两个健康”研究基地授牌成立并落户我校。校党委第一书记周湘浙、常务副校长谢健出席会议。

    温州“两个健康”研究院由我校发起成立,关注和研究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研究机构,目标立足温州、面向全国民营经济发展实践,深入研究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从理论层面和政策层面探索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新思维、新路径。温州市“两个健康”研究院主要围绕在温州打造“国内一流的创业创新营商环境”,塑造“引领新时代潮流的企业家精神”为核心,开展专题调研和课题研究,深入研究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阻力和制度瓶颈,提出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政策措施。

    根据计划,温州“两个健康”研究院将每年发布《温州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研究报告》;召开每年一届的“中国(温州)民营经济两个健康论坛”以及不定期举行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学术沙龙。此外,还将开展民营企业发展战略研讨和管理经验交流;进行企业诊断咨询和专业培训等。

下一篇:

亲清政商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