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清政商学堂

作者:来源:时间:2021-12-22 16:15: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区”建设(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的重要部署和时任市委书记陈伟俊的指示要求,温州市创设了“亲清政商学堂”,率全国之先推动干部与企业家同学习、同培训、同成长,让温州始终成为企业家的盛产地、成功地、向往地。

    亲清政商学堂,在温州市委组织部牵头下, 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投资促进局、市工商联等单位参与共建下,由温州商学院、温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为主承办单位,是企业家和干部教育培训交流平台,是温州民营经济学院的核心模块之一,旨在通过探索融干部和企业家教育、培训、交流于一体的有效途径,打造干部和企业家共同学习、增进互信、同步成长的综合平台,让温州成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标杆城市、示范高地。

    我校作为亲清政商学堂的主承办单位,自2019年3月4日创立以来,开办了民企转型发展研习班、自主创新研习班、全国温州商会会长研习班、新生代传承研习班、海归创业研习班等主体班次培训,社会反响良好,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网以及浙江日报等全国数十家媒体均进行刊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