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连华:平凡人做不平凡的事

作者:徐梓康/文来源:党政事务部时间:2020-04-29 16:14:35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2月22日,那是至暗时刻,全国确诊病例超过了七万,疫情的阴霾笼罩在人们的心头。最黑暗的时刻,人性的光辉仍然在闪烁。

微信图片_20200429163631.jpg

那一天,我校红十字会负责人陈连华接到瓯海区红十字会和温州高铁新城党群服务中心的通知:“急需防疫志愿者”。他毫不犹豫选择前往我市新冠肺炎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温州南站,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协助旅客注册健康码、红外测温监测、旅客行李帮扶、旅客资讯和出站引导......穿上红色的志愿服,陈连华同志以平凡的身份做不平凡的事,用脚步,用担当,用心守护,坚守疫情的联防联控网。

“作为一位公民,一名老师,我认为我应该为学生做出表率,这是责任,也是为人师表的担当。学生在的时候,我会带领整个团队一起去,学生不在的时候,我们作为老师的更要去参加,给学生们以信心和鼓励。”陈连华说。正是这种信念,迸发出伟大的力量让他投身于防疫志愿者工作当中。

虽然没有在医院面对生死考验那般急危,但是高铁站作为人流量最大的场所之一,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重要的防线,时刻面临着未知的风险。家人虽支持他的行动,也担忧他的安全,陈连华坦言:“我清楚地知道这一工作所蕴含的危险,但更明白的是这一工作存在的意义。对我来说,志愿服务更多的是展现志愿者的精神,让正能量在特殊时期感染更多的人。”身为我校红十字会指导老师,陈连华践行红十字会宗旨,危难时刻显本色,使命感和责任感让他挺身而出。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社会的责任,也因为他的积极倡导,更多的人加入到了志愿者行列里来。在他的感染下,我校红十字会副会长茹扬同学,2020年1月15日上午,历经近4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分离采集,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为浙江省第549例,温州市第60例,我校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一天三班,每班五个小时,陈连华多次连上两班。当被问及做志愿者工作是否辛苦时,陈连华笑道:“这些和医护人员比起来都不算啥,他们比我们辛苦多了,我们休息还是比较充足的。”陈连华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虽然每天的工作很繁累,但他觉得很踏实、很开心,为能为这场战役贡献一份力量感到荣耀。

微信图片_20200429163621.jpg

汇微善成大爱,聚小流成江海。“每个志愿者做的都是小事情,那么我们把每个志愿者汇集起来那么就形成了巨大的能量。虽然我做的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是一个宣传志愿者服务精神的机会,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参加志愿者服务。让正能量越滚越大。”陈连华说。

二月至今,陈连华仍战斗在志愿活动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