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院·温报”启梦助学行动启动 首笔捐助100万

作者:白林淼/文 刘伟 叶林节 方其中/摄来源:校办新闻中心时间:2017-07-03 15:24:48

    7月2日上午,“温商院·温报”启梦助学行动在我校正式启动仪式。该助学行动主要面向温州地区品学兼优但贫困的中小学生尤其是高考上榜学生,给予他们一定物资和精神资助。启动仪式上,张汉鸣慈善公益基金给瓯海区茶山街道和南白象街道的12名小学生发放了慰问金,且进行了100万元的首笔捐助。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潘建中、瓯海区委副书记何宗静、温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周文珍、瓯海区慈善总会会长虞文成,我校创办人张汉鸣、常务副校长谢健、党委书记周东、党委副书记林盛光、党委副书记范茂盛及各县市区慈善总会秘书长等出席本次慈善助学行动启动仪式。
    近期,在我校创办人张汉鸣先生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温州商学院与温州日报社、瓯海区慈善总会商定,为了持续深入开展学校大学生志愿服务,为社会需要救助的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将爱心责任教育进一步融入我校大学生的素质教育,三方共同推出了“温商院·温报”启梦助学行动。该活动主要寻找温州地区品学兼优但贫困的中小学生尤其是高考上榜学生,在给予他们一定物资资助的同时,挑选一批温州商学院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与这些受助学生进行结对,帮助他们更好树立人生观、价值观,更好的完成学业、成长成才。
    党委书记周东说,“温商院·温报”启梦助学行动将以多种方式开展活动,近期即将实行的计划有,一是定期一站站的方式,开展贫困学生慰问活动,活动由温州日报社、瓯海区慈善总会、温州商学院共同组织进行;二是暑期集中开展高考上榜贫困学生的慰问,由温州商学院老师、学生、瓯海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等一起送慰问金;三是邀请贫困学生来到温州商学院,为其送上慰问金,同时让贫困生与大学生进行座谈结对。“今后,随着活动的不断开展,我们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活动内容的拓展、活动形势的创新,在扶贫济困的同时,力争把此项活动打造为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样本!”
    瓯海区委副书记何宗静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温州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了慈善事业,张汉鸣先生更是其中的代表人物。2015年6月6日,张汉鸣先生在原有爱心工作的基础上又捐赠1亿元在瓯海区慈善总会成立“张汉鸣慈善公益基金”,重点用于温州市、瓯海区的慈善救助和公益事业,到目前,基金在公益和困难救助方面已支出138 万多元。张汉鸣先生先后荣获第三届瓯海慈善奖、第五届浙江慈善奖、中国好人等荣誉。这次推出的启梦助学行动,是践行慈善、传递爱心的重要举措,更是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的具体行动,必将在社会上产生重大的影响。
    据悉,张汉鸣慈善公益基金于去年6月成立,重点帮扶与救助社会上最需要帮助的人,如困难群众、困难师生、孤寡老人和山区贫困儿童等。该基金不仅在资金上对帮扶人群进行救助,而且还紧密地与温州商学院大学生的“新青年下乡”、“爱心专列号”等志愿公益活动相结合,为相关人士送上我们的温暖。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潘建中、瓯海区委副书记何宗静、温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周文珍、瓯海区慈善总会会长虞文成,我校创办人张汉鸣、常务副校长谢健、党委书记周东、党委副书记林盛光、党委副书记范茂盛及各县市区慈善总会秘书长等出席本次慈善助学行动启动仪式


党委书记周东致辞


瓯海区委副书记何宗静致辞


董事长张汉鸣为启梦助学行动捐资100万元 瓯海区慈善总会会长虞文成接受捐赠


我校学生与困难小朋友结对

启梦助学行动工作室揭牌 


公布启梦助学热线0577-86008890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