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燕花:唯一成功登顶白马雪山的女大学生

作者:高晨晨/ 文来源:学生通讯社时间:2017-12-06 16:45:00


    本期人物:陈燕花,定向运动爱好者,在校创业者

   
    “当你登上山巅,云朵在你脚下,鸟儿飞过身旁,整个世界都你的脚下。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所以我喜欢登山运动。”挑战白马雪山的未登峰后,陈燕花这样说道,“我也乐于与人分享我的登山经验、感想,愿意以此激励身边的人勇于挑战自我。”
    陈燕花是我校管理学院的学生,6月2日早上10时42分,她与其他22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勇士成功征服了海拔5155米高的白马雪山的未登峰,而她是唯一一位成功登顶的女队员。
    从小自强独立的陈燕花在高中时就与动向运动结缘,现在也是我校定向队的骨干队员之一。“我从小独立又活泼外向,所以特别喜欢一切户外的运动。”因此,自高中以来,陈燕花就积极参加了各类户外定向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也正是由于在长期的定向比赛训练中锻炼出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坚毅不拔的品质。正是这种坚强的品格,顽强的信念坚持职称她走完全程,成为唯一一位成功登顶的女队员。
    在这次攀登过程中,白马雪山给初来乍到的挑战者们一见面就来了个下马威。“这次活动中我们遇到了很多的困难,最初如高原反应、高原低温和专业技术不足等问题一直阻碍着我们登顶的进程。”陈燕花说。为了克服这些问题,在初到白马雪山后,他们进行了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和专业技能的学习。“我们背着30多斤的负重,然后每天得走25公里,还有高崖速降等专业项目的训练,训练那几天真的很累,但是没有一个人想到放弃。”陈燕花回忆起登山前的训练。
    在接受完一系列高强度的专业训练后, 6月2日,这支勇敢的大学生队伍开始了他们对未登峰的征程。登山总与危险相伴,在他们攀登的过程中,他们遇到了可怕的雪崩,面对突如其来的天灾,他们没有畏惧,冷静地去面对,运用教练事先教授的专业知识,化险为夷。
    “突破种种障碍,登上学商时,那种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想到自己终于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顺利完成了任务,可以为家乡为母校争光了,登顶后,陈燕华高高地举起了温州商学院的校旗,“在巍巍雪山上,留下了温商院人的足迹,我甚至激动得热泪盈眶。”


 

    陈燕花对户外运动的热爱,并没有止步于积极参赛,她还开始了与户外运动相关的创业项目——她和她的同学一同创办了“乐享户外”工作室,并已经入住我校创业孵化园。“现在社会上很多人说我们‘95后’不靠谱,只会玩手机,我想改变他们的看法。同时由于我自己深深地感受到户外运动带给我的快乐,所以我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户外运动中来,我希望将这份运动的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陈燕花介绍项目时的眉飞色舞能看出她对运动的热爱,“乐享户外工作室主要的业务内容是对外承接各种班级团体的素拓培训,同时开展和组织户外运动。截至目前,工作室已盈利10万元,整体呈稳步发展趋势。”
    这就是陈燕花,一个爱笑、爱运动,希望把快乐传递到世界每一个角落的元气少女。